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VoIP网路电话PoE介面设计
 

【作者: Andrew Smith】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124】

全球网路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供应商都希望简化下一代VoIP产品的电源转换电路设计,为此,Power Integrations(PI)针对电话应用开发出一款分散式乙太网路供电(PoE)介面电路元件,能让OEM厂商达成他们的设计与成本目标。


随着具备PoE功能的集线器、路由器与交换器渐成市场上的标准设备,许多OEM厂商开始设计PoE的无线网路存取点、Vo​​IP电话和保全系统闭路式摄影机,以便能透过连接至通讯网路的CAT-5电缆线取得电源。


乙太网路受电设备(Powered Devices)的DC/DC电源转换电路必须将其电源需求传送给供电设备(Power Sourcing Equipment;PSE),以让供电设备能如(图一)所示。透过电缆线提供适当电源,转换器必须对电缆线传来的电压进行降压及稳压,同时容忍CAT-5乙太网路电源传输造成的线电压降(特别是电源负载很大时),而这将产生几个设计上的问题。


《图一 透过电缆线提供适当电源》
《图一 透过电缆线提供适当电源》

简单、可靠又符合成本效益的PD电源解决方案

在考量客户为使介面与电源转换电路设计,能支援Class2和3等受电设备所设定的元件用料成本目标之后,PI以其DPA-Switch高整合电源转换IC系列之一的元件为基础发展DC /DC电源转换器设计,以便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DPA-Switch元件可以简化设计流程,而分散式介面电路则能降低成本,它们的结合使得OEM厂商可在不牺牲产品功能性、可靠性和稳定性的情况下达成目标,而元件数量的减少有助于降低整体解决方案的成本,同时改善DC/DC电源转换电路的额定MTBF和可靠性。


只需20美分成本的弹性化解决方案

设计人员只需几颗分散的元件就能设计IEEE 802.3af相容的PD/PSE介面。以下介绍的解决方案不仅成本只需20美分,更具备灵活的弹性,只要改变一个电阻值就能让受电设备自行分类为Class 0、1、2或3设备。


DPA-Switch系列IC将一个高频功率MOSFET、一个脉冲宽度调变(PWM)控制器和多种保护功能整合为一颗CMOS晶片,能简化DC/DC电源转换电路的设计流程并减少元件数量。 DPA-Switch系列可提供不同功率规格的MOSFET,只需变更使用的IC就能改变输出功率。


为因应VoIP电话的应用需求,PI选择该公司的DPA423P元件来设计DC/DC电源转换电路。由于VoIP电话只需3.3V的输出功率和最大仅2A的电流,因此PI采用返驰式(flyback)转换器架构如(图二)。以将成本减至最低。刚开始时,VR31和VR32会将装置分类(Classification)和PWM电路关闭,直到特征辨识阶段(signature phase)成功完成为止。在完成特征辨识之后,传送到受电设备的电压会上升直到齐纳二极体VR31开始导通,接着定电流源会启动以提供分类电流讯号让供电设备读取,其类别是根据R34的电阻值决定。等到装置分类顺利结束后,电压会继续上升并经由VR32电阻让Q35导通,电源转换电路也开始运作,而定电流分类电路可经由电阻R35关闭以减少耗电。


输入电容会一分为二(C1和C2),以便形成简单的pi(π)滤波器来滤除差模(differential mode)的传导性电磁干扰。电阻R4和R6会降低MOSFET的内部限流值,并让最大负载循环周期随输入电压而调整,以提供真正的最大(输出)功率限制。这种方法不仅可简化转换器的设计,同时也代表电压和电流较小(30V、4A)的萧特基二极体(Schottky diode)可使用于输出整流器。此外,电阻R5会启动U1的输入电压过低锁定(UVLO)和过电压关机功能,而R21、R22、R23和Q20则会延长UVLO功能的停滞时间,以因应IEEE802.3af乙太网路电源应用可能出现的电压骤降问题。


DPA-Switch还可提供自动重新启动功能,只要输出电压超出稳压范围,就会将电源供应输出功率限制在满负载的4%左右,不必让元件本身承担VDD电源的功耗,能同时为电源供应和负载提供强大可靠的保护。



《图二 转换器架构》
《图二 转换器架构》

结语

采用PoE技术的PD解决方案必须符合IEEE 802.3af标准的要求才能达到真正的普及化。 PI提供的简便PD设计已通过IEEE 802.3af权威机构—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操作互通性联盟(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Interoperability Consortium;UNH-IOC)的验证,测试结果显示此项设计不仅符合IEEE 802.3af的规格要求,同时能正确支援目前所有的PSE设备。


相关文章
NEC SL2100/UC PBX打造智慧通讯
4G LTE不仅是速度 更是服务
74种开放源码的VoIP应用与资源
VoIP之应用架构
实现VoIP解决方案的处理器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203.14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