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更高功率的乙太网路供电开辟物联网新应用
 

【作者: 安森美半導體】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491】

电源和连接是物联网(IoT)的主要挑战,会影响各种电气和电子设备。乙太网路供电(PoE)的新标准可以同时解决这两大挑战,从而可以在网路边缘进行更多处理,并提高最新连接系统的性能。


物联网全都关乎连接。将感测器、执行器和监控系统连接到「云端?,可以汇总从世界任何地方浏览的资料。 分析这些资料可以早期识别潜在的问题,提供优化系统并降低能源成本的新方法。 在一条电缆中结合资料和连接性可以使整个过程更高效。


虽然较小的设备可以由电池供电并使用无线连接,但在有电杂讯的工厂环境中,可靠性可能是个问题。随着IoT端点变得越来越耗电和越来越大资料量,它们将需要可靠的电源和资料连接。但是,将所有这些资料回馈回云端,在所需的资料频宽以及对于即时应用而言涉及的延迟方面都有其自身的挑战。如果每个IoT设备都需要同时高速浏览另一端的云端伺服器,则会造成巨大的瓶颈。


解决此问题的一种方法是在靠近终端设备的地方处理更多资料,即所谓的「边缘运算?。 这涉及本地分析资料,并将汇总结果发送回中央伺服器。 但这种级别的处理还要求在网路边缘增加功率。 乙太网路供电是能够解决此问题的一项关键技术,它由承载资料的同一条乙太网路电缆供电,无需单独连接。对于某些功率要求不高的联网设备,例如用于视觉检查和监视生产线的摄影机,这效果很好。PoE越趋用于为更多类型的边缘运算系统提供电源和资料。


这由新标准支援,该标准将输出功率提高到90 W。 IEEE 802.3bt标准的这功率水准将赋能新型的IoT端点。这些将包括更精密的互联照明、更高解析度的数位标牌、具有平移、缩放和倾斜(PZT)及散热良好的全功能监视器,甚至包括运行机器学习演算法以进行图像分析和物件识别的边缘伺服器。接收功率的设备按其所需的功率分级,如表一所示。


表一:PoE受电设备(PoE-PD)按所需功率分级

等级

功率

1

3.84 W

2

6.49 W

3

13 W

4

25.5 W

5

40.0 W

6

51.0 W

7

62.0 W

8

71.3 90 W


新版标准将为某些现有应用带来好处,例如向IP电话中添加高画质视讯会议,同时也将为边缘运算开辟全新的机会。这是整个IoT演进中越来越重要的部分,尤其是工业4.0; 为靠近设备的感测器和执行器增加更多的处理功率。


无线闸道是边缘运算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设备聚集了整个工厂中来自感测器和执行器的讯号,但是并没有将所有原始资料发送到云端,而是在本地进行处理。在本地处理的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在使用机器学习来提高生产率的地方。除了监视警报和阈值违例的资料外,这些闸道现在还存储资料并识别资讯流中的「隐藏?模式。 这种分析可以确定长期趋势,甚至可以预测哪些设备可能需要预测性维护。 结果被发送到集中式伺服器,成为使用者资料仪表板的一部分。


这边缘处理级需要更高性能的处理器和加速器;比仅处理简单控制演算法的微控制器消耗更多的功率。最新的802.3bt系统的90 W能力比以前的PoE标准显著扩展功率范围,可以解决这问题,从而为在网路边缘运行精密演算法开辟可能性。更高的功率还对网路上的其他设备产生有利影响,从而能由单个乙太网路交换机为许多低功率设备供电。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联网,许多应用在电源方面将有更多选择,例如互联照明系统中的LED灯。


PoE将设备分类为供电设备(PSE)或受电设备(PD)。而且有两种PSE,一种是由电缆供电和通讯,另一种是简单地提高功率。端点PSE是内置PoE功能的乙太网路资料交换机,而中跨PSE可以放置在交换机和PD之间以向链路输入额外的功率。插入一个Midspan PSE,这还支援添加电源到任何乙太网路链路,甚至没有PSE交换机的乙太网路链路。


在规范的早期版本中,提供给PD的功率是恒定的,而不管它实际需要多少。 802.3bt规范的一个关键开发是自动分类(Autoclass)功能,使PD能够告知PSE实际需要多少功率。采用这种方式,Autoclass更高效地管理可用功率,PSE可支援更多PD。我们可按类型定义将其与早前规范经由可用连接管理功率的方式进行比较。


Type 1 PoE使用IEEE 802.3af标准,经由两对电缆提供最大15.4W功率到埠。这提供12 W功率给网路电话(VoIP)、感测器,带有两个天线的无线接入点或不带平移、倾斜或缩放功能的静态摄影机等设备。


Type 2也称为PoE +,基于IEEE 802.3at,也经由两对电缆提供30 W到乙太网路埠。这适用于平移、倾斜或缩放的更复杂的监视器,以及具有六个天线的无线接入点,LCD显示器,生物识别感测器和功耗高达25 W的平板电脑。


Type 3或PoE ++使用四对电缆在IEEE 802.3bt下为视讯会议系统元件和建筑物管理设备提供高达60 W的功率。


Type 4 extends PoE++ to 90 W to the port, providing up to 71.3 W of power to a device.


Type 4将PoE ++扩展至90 W,可为设备提供高达71.3 W的功率。


当支援自动分类时, Type 3和Type 4 PSE可检查链路是否可使用所有四对双绞线电缆,这是在连接时发生的。作为回应,PD生成两个电源特征之一。单特征显示两对和四对模式都通过整流器连接到同一电源轨,并且所有电气负载共用同一电源轨。


在双特征PD中,两种模式都采用不同的检测和分类机制连接到个别的PD控制器。这说明即使为两对模式供电,仍然可以对四对模式进行检测和分类。这采用单特征PD是不可能实现的。新标准还支援较低的待机功耗阈值。先前的IEEE 802.3at标准的最低功耗阈值为130 mW,低于PD关断阈值。使用短MPS(维持电源特性)的802.3bt标准的阈值仅为20 mW,从而大大降低待机功耗。


由于Autoclass管理提供给埠的功率,它需要确保每个PD接收到它所需的功率,这还包括考虑不同电缆长度上发生的任何损耗。为此,PD必须在首次通电约1.5秒内消耗所需的最大功率,PSE会以此确定PD的功率预算(图一)。



图一 : 含自动分类功能的8级PD的启动过程
图一 : 含自动分类功能的8级PD的启动过程

PoE控制器现在正在兴起,采用外部或整合MOSFET支持大功率PoE。没有整合电晶体的控制器可根据特定应用调整对MOSFET的选择。


例如,安森美半导体的NCP1095 PoE-PD介面控制器支援IEEE 802.3af、802.3at和802.3bt,并整合了实现PoE PD所需的所有功能,如浪涌阶段的检测、分类和电流限制。电源由外部导通电晶体提供,控制器具有「电源良好?(power good)引脚,可确保正确禁用/启用相邻的主DC-DC转换器。 分类结果引脚使控制器支援特定的功率等级,最高可达8级。NCP1095还支持自动分类,并指示何时可实施简短的维持电源特性。 另外,一个辅助电源检测引脚使NCP1095可用于由PoE或壁式适配器供电的应用。图二显示了NCP1095的功能框图。



图二 : NCP1095功能架构图
图二 : NCP1095功能架构图

从两对乙太网路电缆转向四对乙太网路电缆供电,需要对PoE标准大幅更改,将可用功率提高到100W。以Autoclass添加单特征和双特征使此更高效和可控。 IEEE802.3bt标准正开辟新的应用用于围绕边缘运算和人工智慧的工业控制。更高的功率可赋能更高性能设备,不需要整合或外部AC - DC功率级。图三说明了使用NCP1095如何实现典型的PoE PD应用。



图三 : 使用NCP1095的典型PoE PD应用
图三 : 使用NCP1095的典型PoE PD应用

有了更多功率,PD可整合更多特性和功能,如运行越来越复杂的机器学习演算法,以监控工厂车间的活动并在潜在问题变得严重之前识别出来。这也减少了发送回云端的资料,降低了能源成本和复杂性。


相关文章
单对乙太网路步入工厂车间
探索IC电源管理新领域的物联网应用
以乙太网路供电的室内定位系统
从物联网工厂到手术室:设计更好的通讯系统
乙太网路供电之采用随供电力扩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云,全新Gecko计画结合云端与边缘网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WSUWO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