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Mouser走入Maker生活圈
网站服务更进化

【作者: 邱倢芯】2016年10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3051】

你或许知道,电阻、电容、感测器、TVS二极管等,这些一般人可以想到的半导体元件在Mouser(贸泽)的网站上都可以购得;你或许也知道,跟一般的电子分销商不同, Mouser提供的是小批量采买服务,让设计工程师与Maker(自造者)不必为了一次购买大量元件而感到烦恼。


但你可能不知道,为了提供Maker更好的学习、创新环境,Mouser网站不单单只是将货品上架后,等待客户将其买走而已,「Mouser的网站是有教育意义在的。」Mouser亚太区行销暨企业发展副总经理田吉平表示,该公司的网站中增加了应用与技术网页,提供Maker一个学习成长的环境。


服务Maker 打造良好学习平台

田吉平指出,许多Maker拥有很多很棒的想法,但是他们可能不完全了解电阻电容之类的使用概念;在这个应用与技术网页中,Mouser将许多应用模式分门别类,Maker们只须按照分类点入网站中,都可以参阅相关的线路设计图,方便Maker快速设计出构想中的产品;且除了线路图之外,网站中也会提供相关的技术文章以供阅读。



图1 : Mouser亚太区行销暨企业发展副总经理田吉平表示,Mouser提供的是小批量采买服务,让设计工程师与Maker不必为了一次购买大量元件而感到烦恼。
图1 : Mouser亚太区行销暨企业发展副总经理田吉平表示,Mouser提供的是小批量采买服务,让设计工程师与Maker不必为了一次购买大量元件而感到烦恼。

对多数用户来说,这些功能已然足够,但Mouser还不满足,为了更贴近Maker,自2015年开始,他们走入了Maker Faire Taipei活动,由于Mouser除了提供电子元件之外,也代理了原厂供应商的开发板,而这些开发板,正好是Maker可快速设计产品的绝佳工具,所以在Maker Faire活动中,Mouser让参观者可体验开发板的使用流程。


「一般人可能会认为此一类『工具』有使用上的限制,不是电子电机所学相关的人可能不了解如何操作,」田吉平接着指出,但其实开发板的操作容易,即使是小孩子稍微指导一下都可学会使用。


该公司在Maker Faire活动中会提供开发板与参观者体验/互动,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与去年不同的是,2016年Mouser也参加了9/24、9/25的Maker Faire Hsinchu(新竹)活动,田吉平表示,由于近年来物联网的议题火热,感测器的重要性也随之高涨,所以在新竹的活动中,Mouser也会展示出感测器的相关产品,并开放让参展者体验感测器的运作模式。


为什么会想要切入Maker这一块领域? 「这与Mouser的经营理念有关。」田吉平表示,因为Mouser创办人较为着重在小批量分销的经营模式,以满足学生、设计工程师,以及Maker的少量使用需求。


除了Maker之外,Mouser也很重视与大学的校园产学合作,田吉平表示,他们非常希望可以回馈社会,且协助这些未来的设计工程师提早实习、接触社会;该公司也会协办校园活动,以及赞助各式研讨会。


多数电子零件分销商的网站,都只偏重买卖商品的部分,顶多一些较注重客户服务的厂商,会进一步的配置FAE人员,以协助客户设计产品解决方案,与业界不同,Mouser的网站并不只有将产品资讯上架,提供采购人搜寻、购买就结束了,「我们非常关注客户购买时的感受。」田吉平指出,Mouser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援团队,「假若A厂商推出了新产品,Mouser不只有将其产品上架,而是利用其技术团队将产品与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加以比较,并将比较结果提供给购买人了解。」


图2
图2

除此之外,Mouser也会在新推出的产品上标注此为最新产品让客户了解,「你永远可在我们的网站上购得最新的产品。」田吉平表示,因为Mouser注重的客群是设计工程师以及Maker,加上电子产品有一定的生命周期,尤其是消费性电子更是短暂;Mouser不希望旧式材料有可能会被设计进新的电子产品中,所以最新的材料该公司都会标注清楚,例如旧式材料Mouser也会特别标注,提醒设计师最好不要将其设计进新产品中,以确保往后在产品生产时会购买不到相关元件。


田吉平笑着表示,使用者也毋须担心在网站上购买不到旧式零件,因为Mouser除了提供前段设计的元件选择,也会满足后段维修零件需求的服务。某些产品在维修时仍需要使用旧零件,但是需求数量并不高,在Mouser的网站上客户可轻松购得少量零件,这也是为什么Mouser并不会将旧产品下架。


目前Mouser代理了全球超过六百家的供应商产品,囊括了半导体、设备、被动元件等各式电子器件,设计工程师与Maker可以在网站上达到一站式的购买流程;且网站上可收受全球二十二种货币,并提供十七种语言服务;且Mouser相当注重当地服务,相较于竞争对手在亚洲区只有两个服务据点,Mouser光是在亚洲地区即超过九个服务中心,因此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品质。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BMS的未来愿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库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Advantech VEGA-P110 PCIe Intel Arc A370M嵌入式GPU卡
» 贸泽与ADI合作全新电子书 探讨工业生产力和能源效率方案
»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TE Connectivity HDC浮动充电连接器
» 贸泽即日起供货u-blox XPLR-HPG-2探索套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2E20I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