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無線網際網路勢將蓬勃發展
 

【作者: 吳振生】   2000年02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868】

近年來蓬勃發展的電信通訊市場,全球市場前景看好,我們預估未來在發展地區的無線業務的成長至2003年,在發展地區的無線業務的市場佔有率將達到50~80%,而無線業務市場的年成長率可達48%(有線業務市場的年成長率則為5%)。


至於在基本設施的市場,我們預估未來將有以下的情況:基本設備市場1999年將達到350億美元,到2002年將達到520億美元。雖然固定無線接取設備的部署比預計的速度慢,但在未來幾年內成長速度約達76%。


固定無線接取解決方案的業務服務是處理以下三個不同的市場:


1.窄頻住戶–針對現有的有線服務及其替代競爭的語音和數據業務。該市場的成長率在 2002年之前,將保持在 57% 左右。


2.寬頻業務–針對業務的高速接取,這是固定市場中增長最快的一部分。


3.寬頻住戶–一種新興的解決方案,為住戶提供高速的1GB,未來幾年內,該解決方案將提供給大眾使用。


無線網際網路被定義為有線網際網路與無線電話特點的結合。無線網際網路將以無線傳輸方式提供數據。在「無線網際網路」的誕生過程中,各種網際網路的興起,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雖然此時的人們還在推測著未來用戶將以何種形式使用他們的通訊設備,現在我們的技術將會使設備提昇至前所未有的境界。這些設備能「隨時隨地」連接,則是非常重要的,無線技術將實現這一項功能,並廣泛的提高用戶數量和使用時間。


有線與無線網路的結合,將提高成本效益,增強客戶服務,因此,有線與無線的結合是整合性網路的關鍵因素。整合性網路建立在封包的結構上,效率功能遠高於目前現有的線路交換系統。Succession網路是北電網絡用來為有線和無線營運商創建整合性網路的基礎結構。


無線網際網路:降低網路建設成本和運營成本

無線網際網路將成為網路設計的新範例,雖然其他製造商可以興奮的談論先進的無線網路帶來的新服務,但是成本是他們必須立刻面對的問題。服務非常重要,但必須解決成本問題。


今天網路是以電路為主的,數據傳輸速度很低,營運商平均每MB的成本是美元37分。這對簡短的文字訊息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對於使用無線技術接取的網路用戶則不同,通過使用封包結構,北電網絡在短短5年之內,將每MB的成本降低到美元4分。


北電網絡積極努力實現無線網際網路系統。我們的計劃包括:在法國、英國、加拿大和美國實施的高級技術測試;完成GPRS(使用GSM實現每秒128KB的接取速率)合約,以及最近宣佈的與三星合作研發1XRTT(CDMA)新型終端計劃。


無線網際網路的發展不是某單一服務所能推動的。相反,廣泛的服務業務將吸引大量的用戶。這些業務將改變營運商的業務模式。今天,營業收入的大部分來自於計費語音服務以及一些新增服務。未來,電子商務、媒體使用和廣告將改變為無線服務的商業模式。


備註

北電網絡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吳振生(圖一)


《圖一 北電網絡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吳振生》
《圖一 北電網絡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吳振生》

學歷︰美國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電腦碩士、淡江大學學士


經歷:大陸分公司通廣北電執行董事及總經理(Managing Director)、北電網絡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岱凱通訊(Datacraft Taiwan Ltd.)台灣分公司的創辦人及總裁、迪吉多電腦之電信業務部、華光電腦


座右銘:長保赤子之心


生活觀:積極樂觀


禪學觀:成住壞空


相關文章
以Wi-Fi無線通訊設備增進倉儲物流效率與安全
影響力持續擴增 電子商務顛覆零售戰略
幫浦設備邁向智慧生產的第一步
OTA測試決定5G通訊成敗關鍵
慶祝Wi-Fi技術誕生20週年(III)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實現智慧工廠整合AI應用
» AI浪潮來襲!伺服器面臨高熱密度挑戰 Vertiv協助矽谷主機代管商在既有機房突破散熱瓶頸
» 工研院攜手歐洲6G-SANDBOX 搶進歐盟研發平台
»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 數位部辦理5G專網國際論壇 機械業看好提升短鏈勞動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34.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