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攜手歐洲6G-SANDBOX 搶進歐盟研發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00】

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的支持下,工研院今(14)日宣布與歐盟6G-SANDBOX簽訂合作研發與交流意向備忘錄。工研院將提供自主研發的6G技術,如:通訊感知融合(Joint Communications and Sensing;JCaS)、服務管理與編排(Service Management and Orchestration;SMO)、無線接取智慧控制(RAN Intelligent Controller;RIC)等,供歐盟6G-SANDBOX計畫成員交流合作,創造未來潛力6G產品技術機會。

工研院與歐盟國際6G實驗網6G-SANDBOX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MOI),雙方將進行6G技術交流,並期望進一步推動臺灣電信領域的產學研機構共襄盛舉。
工研院與歐盟國際6G實驗網6G-SANDBOX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MOI),雙方將進行6G技術交流,並期望進一步推動臺灣電信領域的產學研機構共襄盛舉。

目前6G-SANDBOX為全球最大的開放式創新科技合作平台-展望歐洲(Horizon Europe)計畫框架旗下的6G聯合實驗網計畫,主要目標是推動6G技術的研究和發展。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丁邦安表示,由於工研院今年六月組織了一個6G產學研代表團,參加位於瑞典哥德堡的歐洲網路通訊大會(EuCNC)會議,與歐洲夥伴就6G技術進行了技術研發合作的討論的契機,使得工研院成為歐盟6G-IA(6G Smart Networks and Services Industry Association)的會員,為6G技術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機會。

包括透過工研院與6G-SANDBOX在技術、應用與實驗網上的合作,將使得來自歐洲與台灣的公司和機構可針對B5G/6G技術進行實質研發與交流,例如透過耀睿科技,提供實驗室安全測試和無線接取智慧控制等技術;同時計劃邀請更多台灣的大學和企業加入此一台歐6G合作項目,力拚提升台灣在全球6G產業與市場的影響力,推動產學研機構加入國際6G研發及供應鏈。

6G-SANDBOX召集人Michael Dieudonne表示,6G-SANDBOX目標是成為6G新興技術開發大規模的歐盟實驗平台,透過與工研院合作交流前瞻技術,希望建立更全面的6G應用研究平台,未來也會持續提供此平台的基礎設施,讓全球公司和研究機構測試和驗證新技術,期望為6G早期市場採用做好準備。

未來工研院將透過跨國6G實驗網合作,媒合台灣產業與歐盟夥伴合作,進行B5G/6G研發技術整合測試,以實現跨洲遠距6G技術與應用案例;同時開放給有意進行6G測試的國內外夥伴,透過遠端實驗,進行更多研究以及驗證不同的6G情境。預計明後年於歐洲網路通訊大會EuCN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重要國際通訊大會場合,分享跨國研究成果。

雖然5G通訊初於2020年開始發展普及,距離6G真正進入使用還有一段時間。但由於6G 採用更高頻率,未來將帶來超高速和高同步,還具有全域覆蓋、AI和感測能力等應用特點,仍須先期投入6G前瞻技術研發與國際接軌,才能為台灣帶來機會。

如依國際標準組織ITU-R已規劃包含AI、永續、製造、安全和健康等11項應用情境,未來6G發展不僅是技術層面的進步,也將對人文社會產生重要影響。工研院則擘畫「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規劃智慧化致能技術的通訊技術領域,將更聚焦通訊領域相關技術進行前瞻研發,期望發展加速驅動產業促發更多的應用可能,厚植台灣產業實力。

關鍵字: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與綠色金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6.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