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太克推出TDS5000系列示波器
提供500MHz到1GHz頻寬低價格產品

【作者: 編輯部】   2001年10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32】

目前主流電腦、電信、工業性及消費性產品性能超越前幾代,開發人員面對的是以往所謂的的『尖端』量測挑戰,這些工程師們並期望量測儀器廠商能持續提升量測性能,以能夠接受的價位,支援其處理快速複雜產品設計的工作。鑑於此,太克(Tektronix)科技近期即發表了一系列突破性中階示波器,創下同業性能基準的新價位。


由於主流產品快速採用創新科技的速度和功能,而用於設計和製造的量測工具則必須與這些創新齊頭並進。太克新的TDS5000系列數位螢光示波器(Digital Phosphor Oscilloscopes,DPO)包含三種機型,頻寬由500MHz到1GHz,價格僅美金11,300起,可為一些基於成本考量的客戶提供具備優越性能的量測儀器。


具備高性能的中價位示波器

新的TDS5000系列DPO包含三款機型。4通道1GHz的TDS5104是此系列的頂級機種,也是準確觀測快速時脈訊號和脈衝邊緣的珍貴資產。其餘兩款分別是2通道500MHz的TDS5052和4通道500MHz的TDS5054。TDS5000系列可以選擇擴充記錄長度至8MB。每一機型的最大即時取樣率都達到每秒5 GS/s,波形擷取率則高達每秒100,000個wfms/s。


這三款TDS5000機型都承襲TDS7000系列DPO的專利DPX擷取科技,更新波形的速度比傳統數位示波器快上幾千倍。時時刻刻承受開發時程壓力的設計師可以更可靠地擷取異常現象,也更迅速地追蹤問題。數位螢光示波器使用訊號的三維資訊(振幅、時間及隨時間分佈的振幅)即時顯示、儲存及分析複雜訊號,提供無可比擬的訊號行為詳細資訊。


TDS5000系列示波器的十一種先進觸發領先同業,包含數位工程師使用的高度彈性視窗觸發,以及視訊工程師使用的類比高畫質TV、Secam、NTSC及PAL觸發。每一種觸發還提供許多限定條件和設定,因此可以提供更多的變化。這些都是工程師設定擷取條件,以及擷取目標特定事件所必備的。工程師只要觸發有問題的事件,就能夠很快偵測出問題的來源或造成問題的環境。


具方便使用的基本特點

直覺式使用者介面、內建印表機、Windows連線功能。TDS5000系列的使用者介面是從得獎的TDS7000系列DPO發展而來的,可以讓工程師選擇多種控制類型;類比式旋鈕、下拉式功能表、選擇性觸控螢幕鍵盤和滑鼠等。此外,也利用VocalLink聲控軟體提供語音指令。


這些精巧的桌上型儀器節省工程師寶貴的空間,同時還提供清晰明亮的10.4"大螢幕液晶顯示器(LCD),以及齊全的配件選項,例如簡化製作量測結果文件的內建印表機,或者儲存用可讀寫光碟機(CD-RW)等。


TDS5000系列以整合式Windows開放平台為基礎,提供電腦網路與周邊設備連接能力,能夠存取標準分析和文件製作工具、Web瀏覽器及電子郵件。此外,新的TDS5000機型還能與Tektronix TLA系列邏輯分析儀連線使用。Tektronix的示波器可以透過選擇性Integrated View軟體連接TLA系列邏輯分析儀連接。此一解決方案會在邏輯分析儀的畫面上顯示數位和類比波形,快速偵測數位電路故障背後的類比問題。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48.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