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聯盛代理Rohde & Schwarz 打開無線通訊儀器市場
 

【作者: 編輯部】   2001年10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803】

歐洲量測儀器界第一品牌之專業科技商,德國Rohde & Schwarz在台產品與服務提供者──聯盛通訊公司 (Lancer Communication Co., Ltd.) 協理蔡吉文表示,該公司成立後每年營收均呈倍數成長,且今年亦可維持 20% 以上成長率,預估三年後可順利掛牌。特別是近幾年全球無線通訊之蓬勃發展,國內在無線通訊量測儀器之專業需求也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Rohde&Schwarz 為全球唯一能夠提供無線通訊認證量測之唯一儀表製造商,其主導系統有如DECT、TETRA、GSM、W-CDMA...等等。以全球Bluetooth SIG組織所認可之Bluetooth驗證實驗室為例,即是從研發設計、製造生產、成品測試中之全系列測試設備皆是採用Rohde & Schwarz之測試設備,足見該品牌在全球無線通訊量測設備之地位。


品管嚴格備受肯定

蔡吉文表示,Rohde & Schwarz是一家獨立的專門生產電子設備及系統的公司。以堅實的成功基礎在歐洲市場及全球皆處於領導地位。Rohde & Schwarz是一家服務範圍涵蓋廣播、測試及量測等領域的國際性公司。超過六十年的公司集團經驗從事開發、生產及行銷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為主力生產項目。


在測試及量測儀器、無線通訊系統廣播、傳呼及頻率通訊、無線通訊之監測及設定系統、IT(情報技術)之安全保證服務等領域進行發展。該公司也特別重視品質之要求,R&S的品質管理系統通過ISO 9001及AQAP 110及150的驗證。該公司的電子通訊器材亦通過研發、製造、組裝及服務等項目的認證,而且是德國第一家被BZT(國家通訊事業認證機構)授權並通過系統測試的電話通話器製造廠商。


量測儀器先鋒

在國際通訊量測儀器界,德國 Rohde & Schwarz 公司是教父級的量測規範制定者,其所提供的量測儀器,是唯一被ETSI( 歐洲量測委員會 )承認符合規範的認証系統,也是目前全球唯一可提供完整的藍芽(Bluetooth)安規認証及藍芽功能品質認証全套解決方案及技術支援的廠商,其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包括研發量測、生產量測、產品系統認証等三大項。  


聯盛通訊與德國 Rohde & Schwarz 公司淵源深遠,廿六年前聯盛通訊的母公司 - 芳聖企業就是德國 Rohde & Schwarz公司的產品在台代理商,但隨著九0年代中期,台灣行動電話通訊系統採用並遵循歐規 GSM 通訊規範,大幅提升德國Rohde & Schwarz 通訊量測儀器在台競爭力,為深耕台灣市場,並提供更直接服務,在取得芳聖企業的共識後,1997年成立「聯盛通訊」,專業提供德國 Rohde & Schwarz 公司系列通訊量測儀器與完整售後服務、產品校正認証、客戶教育訓練及技術支援。


聯盛通訊目前員工 45 人,蔡吉文協理表示,舉凡電子通訊量測儀表、廣播視訊良測儀表、固定網路量測儀表、頻譜管理系統整合、量測系統整合與技術支援、技術訓練與維修服務、設備校驗服務、及基礎科技元件、通訊元件等新產品開發等,都是該公司主要的營業項目。


積極成長滿足客戶

為順應時代潮流及因應這個變動快速的年代,聯盛通訊公司透過各種管道了解顧客在無線通訊產業的願望及反應,不斷汲汲營營加速吸收新知,也不忘隨時壯大自己企業運作、掌握未來科技、進行市場規劃等,藉以滿足客戶的各項需求及偏好。


蔡吉文表示,為感謝多年來全台灣廣大客戶對 Rohde & Schwarz 的支持及愛用,聯盛通訊特別推出一項國內通訊業界史無前例的促銷專案,自七月份起至十二月底止,聯盛通訊儀器校正實驗室不惜成本於每月推出一項、、熱賣儀器進行「免費」功能檢查。


實驗室經理翁江興表示,為落實該公司制定的「專業的技術、完善的服務」品質政策,及「量測科技技術、要從基礎做起」的口號,並正確推廣對於測試儀器的定期原廠校正觀念聯盛通訊專注於無線通訊測試儀器的領域,協助國內產業發展無線通訊技術。其優異的服務理念在於合理的收費、短暫時間內發揮最大的工作效率及品質上符合客戶不同層次的需求。


該實驗室強調,精密的量測儀器就如同百萬級名車,需定期保養才能發揮最大效能。而校正對於測試儀器來說就如同定期保養,唯有定期校正的測試儀器才能提供最準確的量測結果,但在非原廠校正所節省的極少成本差異,遠遠不及判斷量測誤差來源所耗費的時間成本,因此,唯有原廠提供的校正服務才能確保量測儀器所有讀值均在規格內的專業水準。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27.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