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订和促进Blu-ray Disc规格普及的团体 - 蓝光光盘组织(Blu-ray Disc Association,BDA)日前(4日)正式成立,并在东京国际论坛举行啓动会(Kick-off meeting),来自日本国内外BDA会员企业的250人参加。该组织预定在2006年将上市遵循该规格的软件包和设备。

BDA的Board of Directors为BDA前身Blu-ray Disc Founders(BDF)的13家会员以及美国Twentieth Century Fox,他们拥有BDA活动的最终决定权。此次包括Fox在内共有60家企业新加入BDA,加上以往的BDF会员,截止10月4日BDA的会员企业共达到73家。

新加入的会员有佳能、健伍、Shinano Kenshi、船井电机以及理光等设备厂商;材料厂商有太阳诱电和三菱化学媒体等;内容业者有PONY CANYON Enterprise和美国Sony BMG Music Entertainmen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