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Dell與Internet Education Foundation(IEF)公佈的最新調查報告,美國有90%以上的電腦被安裝間諜軟體(Spyware),而大部分用戶不知道如何檢測和清除它們。IEF是從事與網際網路相關教育的非營利團體。

戴爾和IEF正在推動一項名為“Consumer Spyware Initiative” (CSI)的消費者啟萌活動,這項調查是其中的一個部分。該活動將持續到明年,將針對美國超過6300萬網路用戶(相當於寬頻用戶數)開展啟萌運動。除了在IEF網站“GetNetWise”提供反間諜軟體工具組件的鏈結外,戴爾產品用戶還可通過電子郵件和戴爾公司網站直接提出諮詢。還將呼籲其他IT企業和業內團體向顧客和會員發佈GetNetWise教材。

間諜軟體是指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潛入個人電腦,記錄按鍵輸入和操作等並通過網絡向外部秘密發送所取得信息的程序。它是經由電子郵件和軟體下載等途徑而被安裝在電腦裏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