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要固網電信業者新電訊(New T&T)與整合式視像服務公司PictureTel宣佈達成策略性合作計劃,將為全亞洲企業提供嶄新先進的網際網路影像通訊服務。

在此新合作計劃下,PictureTel與新電訊將以網際網路或寬頻技術為基礎,提供多項效能完備的互動視訊方案。兩家公司將率先於香港共同發展、推廣及銷售iVIDEO網際網路國際視訊會議服務,繼而將之拓展至台灣、中國大陸及亞洲其他國家。

新電訊主席吳天海表示:「此策略性合作計劃象徵新電訊率先為亞太區客戶提供創新視訊方案,新電訊已與PictureTel攜手發展一系列透過網際網路傳送的影像通訊方案,務求能符合不同行業及規模機構的需求。」

iVIDEO服務包括高畫質的即時多點視訊會議服務、現場互動網路廣播及隨選視訊服務等形式,適用於公司會議、簡報、遠距教學及其他應用。用戶可即時透過網際網路、ISDN或寬頻網路,選用這些涵蓋全球的綜合服務。任何網路所提供的服務均可透過iVIDEO的入門網站存取,讓用戶能同時運用多項功能,由編排多點式視訊會議至重播儲存的視訊檔案等一應俱全。IVIDEO服務可讓用戶不須事先投資在硬體、基本設施或專門人才,即可輕易透過網際網路享受視訊會議的先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