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传英特尔与Google合作Chrome OS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7月12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425】

外电消息报导,英特尔(Intel)与Google已私下合作一段时间,而进行的各项合作计划中,亦包括在x86计算机上运作Chrome OS。

根据PC World报导,英特尔亚太区发言人Nick Jacobs于周五(7/10)指出,英特尔有多项计划正与Google进行合作,包括Chrome OS亦在其中,且该公司已私下进行一段时间。

继Google宣布Chrome OS计划之后,合作厂商名单也随即出炉。虽然Google强调Chrome OS同时支持x86及ARM,但从其合作名单来看,除了宏碁、华硕等品牌业者之外,高通、飞思卡尔、德州仪器等,皆为采用ARM芯片的业者,名单中并未见英特尔、AMD等x86处理器业者。

毕竟,采用英特尔x86架构处理器,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Wintel」计算机,主宰PC市场已久。业界担心的是,Google的Chrome OS若无法跨出ARM阵营,不仅会在小笔电市场,与自家的Android平台相争,限制了Chrome OS的成长空间,更甚者,可能威胁原本市占率就不高的Linux小笔电,根本无法撼动微软Windows的市场地位。

然而,英特尔处理器在PC市场的市占率达80%以上,一旦Chrome OS获得英特尔支持的消息属实,则可能使英特尔与微软的关系陷于尴尬的处境。

目前英特尔官方尚未证实这项消息,若是Google争取到与英特尔合作的机会,不仅有助于该公司将Chrome OS推进小笔电、笔记本电脑、桌面计算机市场的目标,且可有望抢食微软操作系统的市占率。

据Google预定的时程,今年下半年会释出Chrome OS程序代码,与开放原始码社群展开合作。到了2010年下半年,将有多款搭载Chrome OS的小笔电问市。

關鍵字: Chrome  Intel  Google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十大云端应用开发趋势与预测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XQM3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