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爾街日報:IT業廣告投資再顯生機
英特爾、惠普、AMD等廠商廣告預算皆超出以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05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95】

據《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指出,2000年美國廣告公司業績隨高科技產業泡沫化發展一落千丈,但近來高科技業廣告愈打愈大,宣傳經費又有增加的跡象,沈寂已久的高科技產業似乎又將展現勃勃生氣。

《華爾街日報》以洛杉磯1家廣告銷售公司Goodby Silverstein & Partners為例表示,2000年時該公司每天街道諮詢廣告合作的電話,從原先的百通以上滑落到只剩5-6通。據該公司負責人之一Jeff Goodby表示,最近已先後接到像惠普、eBay這類大客戶的銷售企劃案,而且還有許多高科技公司正考慮增加廣告預算。

Goodby指出,在生意應接不暇的情況下,他們不得不增添人手,員工一下子多出30%,總人數達到近330人,相當於2001年公司全盛時期的規模。

雖然時局不好,高科技公司紛紛節省廣告支出,但研究顯示在不景氣的時候持續宣傳可有助於市占率提升。《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回業者的宣傳戰中,有些公司的廣告支出甚至比當年景氣大好的時候還多。

就拿半導體巨人英特爾3月份開始宣傳的全新Centrino無線處理核心為例,宣傳經費高達3億美元,已經超越當年Pentium 4的宣傳支出。其他如AMD、惠普目前的宣傳活動都是有史以來預算規模最大的。

科技公司厲行節約、持續緊縮宣傳支出的結果,讓廣告宣傳收費相對降低價格,多數業者認為目前正是推廣銷售的好機會。也有不少廣告業者看准這波熱潮,預備乘時趨利。

關鍵字: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科技基金16年成長紀錄 今年可能終結
美股分析師對明年展望表樂觀 預料將觸底反彈
早期出貨之Pentium 4晶片發現錯誤
個人電腦未見熱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achXO2控制開發套件優勢探討
» 在醫療儀器領域做創新的研發!
» 黏到每個角落:DELO
» 電子產品綠色節能技術論壇
» 使ESD保護跟上先進製程的腳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168.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