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廣告不實?蘋果被起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7年05月20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1632】

外電消息報導,兩名美國加州的MacBook使用者認為蘋果的宣傳廣告有誤導嫌疑,讓他們誤信廣告而購買了MacBook,因此一狀告上法庭。

這兩名加州的MacBook使用者Fred Greaves和Dave Gatley在起訴書中表示,MacBook的顯示器只能支援每通道6位(6 bits per channel)的色彩,即26.2144萬色。而蘋果在MacBook廣告中聲稱,在無遞色(dithering)的前提下,能支援每通道8位色彩,即可顯示1600萬色。

二人指出,蘋果所說的支援數百萬色是利用遞色來實現的,因此廣告有誤導的嫌疑。

對此,蘋果表示,此控訴是在文字上做文章,並不是真的有所問題,蘋果也不會調查該問題。

蘋果的遞色技術,是在顔色數目受限制的情況之下,挑選較接近的顔色的一種處理過程。

關鍵字: 蘋果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蘋果與Imagination簽訂新協議 取得更廣泛IP授權
原來政治才是5G時代的最大威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lufuchyuan發言於2007.05.24 10:16:55 AM

我們本來就生活在騙子的社會中,非法的就會被抓起來,合法的就賺大錢.

大家會覺得騙就騙,哪有合法及非法之分,以下就舉個例子說明:

現在樂透風行,滿街林立了彩券行,這就是合法騙取你的金錢:在大街小巷盛行的大家樂就是非法的.

為什麼大家要相信廣告之說辭,最主要是因為大公司有錢及有其品牌形象,要對產品負責,所以品牌=品質,這是大家的認知.就向前一陣子,我一直想買液晶電視,一樣的尺寸及規格,價格就會相差一倍以上.

廣告就像置入性行銷,如果哪一天你買了Sxxy的產品,三天兩頭故障及功能沒有廣告的好,結果發現國產Hxxxs拼裝貨還比較好時,你將有何想法.

最後就像張x雅小妹妹之廣告,不會爛之泡麵,真不敢想像麵之材質!!!!!

Keira Lin發言於2007.05.23 10:18:07 AM

但是,從非物質的層面看,廣告賣的是夢,你的確買了那個夢,只是夢不會實現罷了,這種例子,從女性保養品、化妝品的廣告氾濫得知,每個女人都是被騙大的,但是我們仍然不放棄我們的夢想,所以就算被騙,還是要執著於變瘦變白變美麗!!!

Steven Wang發言於2007.05.22 03:56:43 PM

這兩個使用者挺專業,可以分辨出顯示色彩的差異。讓我們替他鼓鼓掌。也希望他們最後贏得官司。(贏了應該是全額退費吧我想...)

其實消費者每天都馬被一堆華而不實怪力亂神的廣告欺騙(最顯著的實例就是泡麵了),真的要告起來恐怕每天官司打不完。台灣的消費者畢竟比較溫馴善良,就算顯示器少了幾色、或者泡麵裡面沒有肉,也都自己默默承受。不像美國消費者,iPod表面刮傷了還給人家拿去退貨。

不過就消費者的立場,還是希望內容跟廣告不要差太多拉,生活中的大小瑣事都一樣。現在我要來泡泡麵當晚餐了(希望裡面不要沒有肉...)

  相關文章
» 屏下光感測器全面進入顯示應用裝置
» 走過現在放眼未來 快充技術新史觀
» 關於那些Micro LED新創公司
» 無線充電應用起飛 Qi標準取得先機
» 辨識技術落伍了?全板螢幕也能指紋辨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8.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