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ED背光導入平板與電視 將成台廠獲益來源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172】

2011年,台灣的背光模組產業將迎接兩項大事,第一是LED背光大量導入平板電腦與電視產品,而成為台灣廠商第一季獲益的重要來源;第二是面板集團的垂直整合越來越明顯,未來將考驗各廠商的合作模式與供應鏈管理的能力。

LED背光今年大量導入平板電腦與平面電視等產品上,這主要是受惠於平板電腦大量需求LED背光,加上2011年各家廠商相繼推出此類產品,使得台灣背光模組廠商持續受惠。同時,主要營收來源的電視產品也持續提供LED背光產品的營收獲益,故平板電腦與電視產品導入LED背光將成為台灣廠商第一季的重要獲益來源。

另外,面板大廠的垂直整合也越來越顯著,例如友達整併旗下背光模組廠達運、以及組裝代工廠景智,未來將持續提供一條龍的生產方式,以集團內部進行整合生產,未來也可擴大與合資公司的合作關係。這種生產模式持續在產業中發酵,未來背光模組廠應該免不了被整併入LCM(LCD Module)段共同生產,因此將大幅度考驗各家廠商的合作模式與供應鏈管理的能力。

據了解,2011年iPad 2新機上市後,整體出貨量將較去年增加數倍,加上其他廠商的平板電腦背光模組商機,將由瑞儀與中光電分食這塊大餅。瑞儀去年透過樂金顯示器公司(LGD)成為iPad背光模組供應商,2月份營收創下52億元新高,預期瑞儀3月份營收有機會達到55億元,第一季的營運,平板電腦與液晶電視提供了成長動能。中光電則是因奇美而拿到iPad2背光模組訂單,再加上開始出貨給一家日系品牌大廠LED電視背光模組,預計營收也將出現亮眼成績。

工研院IEK ITIS計劃產業分析師劉美君表示,最近背光模組廠借由LED與面板廠進行垂直整合等議題,已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友達也表示,達運合併景智後,可結合雙方在面板產業供應鏈的垂直整合優勢,以及上下游市場行銷策略,提供完整的液晶面板組裝代工及整機出貨的服務,發揮更大效益。

關鍵字: LED背光 
相關新聞
LED滲透率高 帶動背光模組產值大增3成
手機LED背光電源管理的設計需求(下)
手機LED背光電源管理的設計需求(上)
LED背光今年全面進佔筆電 薄型比重提升至35%
明年大尺寸LED背光LCD面板將超越CCFL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42.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