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具機公會「後山計畫」有成 花蓮高工智機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4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319】

為了克服現今台灣製造業飽受缺工及留才吸引力不如半導體業的困境,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則率先轉向推動「後山計畫」有成,日前也與座落雲科大的教育部育才平台中區執行辦公室遠赴花蓮高工,盛大舉行「智慧機械人才培育中心」揭牌儀式。除了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親自代表受贈外,並邀請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科長曾若玫,以及來自花蓮地區十幾位國中校長、輔導主任共同見證,希望透過產官學及在地教育單位同心齊力,努力培育台灣的優秀工業人才。

配合花蓮高工技術教學中心新大樓落成,工具機公會力求捐贈設備快速落地建置完成,為智慧機械人才培育中心揭牌,進行學生實作培訓。
配合花蓮高工技術教學中心新大樓落成,工具機公會力求捐贈設備快速落地建置完成,為智慧機械人才培育中心揭牌,進行學生實作培訓。

該計畫緣起於2020年,由工具機公會積極鏈結虎科大與花工推動產學攜手專班,為工具機產業招募人才。當時公會產學委員會召集人,也是永詮機器總經理林建佑親自訪視花工,接收到實習處主任陳文帆的陳情,希望擴充花工學生實作設備。因此在公會理監事和會員廠商熱情響應之下,陸續獲得上銀科技智慧六軸機器人及周邊設備3組、靄崴科技機電整合配電控制盤12套、益詮精密捐贈一批車?刀具等。

雖然近年來歷經疫情衝擊,產業缺工、缺料的挑戰,為了配合花蓮高工技術教學中心新大樓落成,工具機公會仍力求捐贈設備快速落地建置完成,目前已正式啟用「智慧機器人」、「機電整合」兩處基地,進行學生實作培訓。

教育部產學連結育才平台中區執行辦公室主任廖年淼進一步指出:「歷年來花蓮高工無論在全國技能競賽以3金4銀3銅奪牌數全國第二,或是在工科技藝競賽勇奪5座金手獎5面優勝等佳績,都顯示花蓮高工教師團隊教學的熱忱與卓越。」相信「智慧機械人才培育中心」啟動後,將更能發揮學生實作能量,逐步縮短學用落差,讓學生擁有畢業即就業的實戰力。

林建佑也讚許花蓮高工學生認真勤勉,幾次拜訪深受感動。特別是在某次拜訪時,看到高一學生用最簡易人機介面方式,操作上銀機械手臂寫下「歡迎到花蓮高工」,讓他留下深刻印象。林建佑說:「如今機械產業已不再是黑手產業,而是本著企業對於社會與教育的責任。」期盼為國家培育出新世代智慧機械領域的人才,同時透過「往前一哩路」往國、高中扎根,誠如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所說:「花工的優秀學子,是我們工具機產業來自東方的一道曙光!埋下希望的種子,在台灣工業界發光發熱、茁壯成長。」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9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