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協助工業企業進入物聯網領域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2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580】

物聯網具有數萬億歐元的增長潛力。但許多工業公司在流程數位化方面遇到了困難。igus為柏林 IoT Use Case 的新成員,闡釋如何開始使用物聯網。

在柏林 IoT Use Case 中,igus 將與其他公司合作,加速從麵包廠到火車清洗站的工業數位化。(source:igus GmbH)
在柏林 IoT Use Case 中,igus 將與其他公司合作,加速從麵包廠到火車清洗站的工業數位化。(source:igus GmbH)

週一早上,一家麵包廠的包裝機突然發生故障。一個小零件發生問題,導致長時間停機和高昂的維修費用。最令人困擾的是,只需少量投資數位化和網路化,就足以實施有效措施,透過物聯網向經營者發出預警。儘管智慧狀態監測有經濟效益,但在德國實施的公司卻很少見。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的調查證實這種現況。在接受調查的 250 家員工數超過 100 人的公司中,只有 29% 的公司正在展開物聯網(IoT)專案。igus 智慧工程塑膠業務主管 Richard Habering 表示:「為了加快數位化的腳步,我們在 2022 年 10 月加入柏林 IoT Use Case,希望讓企業更容易進入物聯網領域,提升未來的競爭力。」

目前已有 15 個國家的 80 多個工業合作夥伴加入,其中包括 Microsoft、Siemens 和 Schaeffler。IoT Use Case 創辦人 Madeleine Mickeleit 表示:「只有當我們分享應用的最佳實踐,並具體談論物聯網增加的價值時,我們才能獲得成功。」專家們分享關於物聯網的知識,討論如何提高物聯網技術的品質、安全性和傳播。企業應在早期階段為數位化制定正確的方向。

物聯網對經濟有巨大的潛力。根據 McKinsey 的資料顯示,至2030 年,工廠環境中的價值潛力將上升到 3.3 萬億美元。Habering 表示:「企業現在為數位化設定正確的方向是很重要的,如此他們才能在全球競爭中立足。」

智慧工程塑膠是監測拖鏈和電纜狀態的感測器系統,使技術人員能夠提前計畫保養工作。在網站上可以找到一些應用案例。例如GHD Georg Hartmann Maschinenbau,為一台麵包包裝機配備igus i.Sense CF.Q。該感測器系統即時監測拖鏈中高速移動的能源和數據電纜。Habering 表示:「i.Sense CF.Q 的先進技術能在電纜斷裂之前即時檢測到問題。」

在2022 年 11 月 8 日至 11 日舉辦的紐倫堡 SPS 自動化展,igus 將展示智慧工程塑膠領域的產品,包括用於工業機器人 3D 拖鏈的智慧狀態監測系統 i.Sense TR.B;低成本的 i.Sense EC.W 使用壽命感測器;以及用於監測數據電纜的新型 i.Sense CF.D。在展覽中也會舉行IoT Use Case 聯合會議。

關鍵字: 物聯網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6.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