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再推Chromebook Google做对了吗?
后有追兵 行动云端应用才是主战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95】

搭上Computex的顺风车,Google今日在台湾区总部对台湾媒体发表了新一代的Chromebook和针对PC应用的Chromebox。看起来Google对于将Chrome OS推向市场的决心不变,问题是,他们做对了吗?

BigPic:640x467
BigPic:640x467

在发表会中,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暨Chrome亚太区产品系列负责人简立峰强调,经过一年来的发展变化,有更多支持Chromebook或Chromebox被市场接受的理由出现,包括消费者希望体验跨平台的使用环境,而个人云的云端应用条件已更为成熟。对于企业而言,不论是要求信息平台布署的便利性或安全性,也都在Web-based的平台上得到满足。

毫无疑问的,Google在云端的应用环境上有重大的建树,尤其是在HTML5的支持上不遗余力,让Web-based的App可以获得发挥的平台。今天Google Chrome产品开发全球资深副总裁Sundar Pichai透过视频会议方式告诉记者,Chromebook将提供以应用为中心的新使用接口,不过,很显然地,目前Web-based的App还是以行动装置的开发为大宗。相较于笔电或PC所重视的文书工作定位,手机或平板也更适合「全」云端的应用定位。

因此,发展ChromePad或ChromePhone或许才是更有看头的产品。然而,这样的发展策略看来和Google旗下当红的Android平台相冲突,因此至今只为Android提供了一个Beta版的Chrome Browser。事实上,Chrome与Android应及早做更紧密的结合,而且,在HTML5的潮流下,Mobile Browser将站上主导市场的地位,Android或iOS的本机端OS则不再那么重要。

所以,Google继续在NB、PC这块市场淌混水似乎并非太明智的事,还是好好将重心放在行动市场。可别以为自己够大,可以慢慢来,Opera、Dolphin等Mobile Browser的追兵可不会等人,而市场一夕翻盘,也不是新鲜事了。

關鍵字: COMPUTEX 2012 
相关新闻
<COMPUTEX>德州仪器OMAP 5强悍登场
<COMPUTEX>12轴传感器抢先登场!
<COMPUTEX>活在改变世代 视讯消费成趋势
<COMPUTEX>云端浪潮加速台湾IT产业升级转型
<COMPUTEX>WiFi抢先迈入5G新纪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1EH3A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