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释出动态性语言IronPython予开放社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9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09】

开放源码又添一生力军,微软日前正式释出IronPython项目到开放源码社群,它是微软在动态计算机语言方面第一次的出击,不过依照该公司开发人员的说法,它不会是最后一次,而是一个开始。

Python是目前数种动态语言中一种,随着Internet的发展已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Web开发人员间的使用很普遍且受欢迎。其它动态语言包括Perl、PHP、Ruby与TCL。

这些动态语言都有一些常见的特点,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们都是解译式(interpreted)的语言,而不是编译式(compiled),所以它们可以做计算机运作的实时执行。同时,它们都依靠一种简单、基本语法来处理,使得人们很容易学习应用。

就在Python在网站网页上广泛流行应用后(Google与BitTorrent都大量使用它),为了顺应这样的潮流,便特别为微软.Net架构发展了IronPython来应用,它不只是能在所有.Net服务的环境使用,也可以在即将发表的.NET 3.0下使用,并且增加WinFX功能。

本来IronPython是Jim Huginin在被微软雇用为工程与技术领导人之前,所独立发展的一个项目,他说没有其它Python版本能够支持.NET的实行,因为一般Python没有大量的额外作业规划。

带进一种动态语言来支持.NET环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到目前为止,可选择的语言工具都是静态、编译式的语言,就像是Visual C#,可以说相当复杂而难以学习使用。

微软产品管理与市场副总经理Sam Charrington表示,该公司之所以支持IronPython,是因为它媒合了.NET与Python的应用,用Python来撰写开发程序,显然要比C#快得多。据了解,微软将在Visual Studio 2005开发工具包中加入IronPython,但是不会包括编译程序的部份,因为IronPython从来都是一个开放源码的项目,用户可透过CodePlex网站来下载应用,CodePlex是微软建立的一个类似SourceForge的开放源码社群开发平台。

Huginin表示,微软还会在近期之内将IronPython做一些修定,然后也开始观察其它动态语言。Huginin目前已有一个Phalanger的项目在进行,它是一种在.NET环境执行的PHP式语言。微软的目标是让更多的动态语言都能在.NET的环境下使用,而IronPython正是为此所做的铺路工作。

關鍵字: IronPython  Microsoft  Sam Charrington  Jim Huginin  软件开发平台与工具  程序语言与开发工具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E1MP6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