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激光打印机在2007 Q4表现十分亮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3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594】

根据IDC (国际数据信息) 打印机市场追踪季报(Printer Quarterly Tracker)显示,2007年第四季台湾打印机市场整体出货量达132872台,较上季成长约3.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滑近12%。出货量较上一季成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激光打印机,受惠于年底商用市场的需求增加,在政府采购与企业项目等大单挹注下,激光打印机有将近19%的成长。相对于激光打印机市场的亮丽表现,喷墨打印机在本季则表现平平,整体出货量较第三季下滑约2.5%。

第四季台湾激光打印机总出货量为38274台,与上季相较有18.8%的成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滑约23.6%。归纳第四季较上一季成长的主因,主要是因为年底多为企业与政府单位预算消化的时机,加上因前半年政府预算延宕,导致相关采购计划递延至下半年,使得本季激光打印机市场表现较上季更为出色。但若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市场则未及去年需求畅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约减少一万一千台。

在黑白雷射市场方面,第四季总出货量达27853台,较上一季增加约7%,与去年同期相较则衰退26.4%。本季依出货量计,惠普 (HP) 仍以54.8%的市占率维持其领先地位。富士日洛克斯 (Fuji Xerox) 则以市占率17.9%的些微差距,超越爱普生 (Epson) 的15.8%成为市场第二名。京瓷美达 (Kyocera Mita) 与三星 (Samsung) 则维持上季排名,分列市场出货量的第四名与第五名。

观察第四季整体黑白雷射市场出货量,仍以黑白每分钟20页以下的入门机种为大宗,占总体出货量约63%。除了黑白每分钟21-44页区间的占比正逐步提升外,由于政府与企业采购的案通常会开出较高规格的机种,故本季在标案的挹注下,黑白每分钟45-69页区间的高阶机种,较上一季出货增加超过200台,有112%的成长。

在彩色雷射市场方面,第三季的总出货量为10421台,较前一季成长约68%。观察第四季彩雷市场的整体出货量,仍以彩色每分钟10页以下的入门机种为大宗,约占总体出货量的64%,出货量第二位则落在彩色每分钟21-30页区间机种,约占整体出货量的20%。

IDC分析师严兰欣认为:『雷射市场彩色化为市场的未来趋势,也是激光打印机市场的主要成长动能之一,厂商例如富士日洛克斯 (Fuji Xerox) 与台湾冲明系统 (OKI) 在第四季陆续推出彩色雷射新机,意图强化与拓展各打印区间的产品线,至于其他厂商在2008年也将会有更多的彩色雷射机种问世。消费者在2008年的彩雷打印机市场上,不论在机种选择或打印机价格上,将可以有更多的期待。』

第四季彩雷打印机市场仍集中在惠普 (HP) 、爱普生 (Epson) 与富士日洛克斯 (Fuji Xerox) 这三大品牌上,三者的市占率仍维持在九成以上。其中惠普 (HP) 仍以61.2%的市占率大幅领先其他厂商,爱普生 (Epson) 及富士日洛克斯 (Fuji Xerox) 则分据市场的第二与第三位。

在单功能喷墨打印机方面,相较于第三季的大幅度成长,第四季则试着维持一定的市场出货量,统计本季出货量为82013台,较上一季小幅下滑2.5%。与去年同期相比,则衰退了6.8%。

观察本季各厂商在市占率的表现,惠普 (HP) 与爱普生 (Epson) 仍分居市场的前两名,佳能 (Canon) 则再次超越利盟 (Lexmark) 成为市场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本季由于厂商将喷墨打印机搭配计算机或数字相机等产品销售,采取随机赠送或加价购的促销手法,使得喷墨打印机在整体喷墨市场上,与多功能事务机的占比接近44%比56%,成为2007年与喷墨多功能事务机出货量差距最小的一季。

關鍵字: 打印机  列印輸出設備 
相关新闻
Epson 2018事业愿景高峰会 机器手臂市占率独占??头
CES 2017:三纬发表多功能和高CP值之3D列印商品
衰退减少 台湾打印机市场迎接下半年旺季
政府与企业缩手 第一季台湾打印机市场持续衰退
08年Q4台湾打印机市场续衰,政府与医疗独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通往Host-Managed SMR的大门─Dropbox成功案例
» USB Type-C + Power Delivery 3.0全面进攻
» AR前景无限可能
» MacBook领军USB Type-C普及加速
» Type-C 2017行情看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U0K0O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