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達8.5代廠登陸案過關 領先三星更具勝算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6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93】

面板產業在韓國兩大廠的夾殺之下,台灣廠商如何勝出?開放赴大陸設廠似乎是一帖不錯的良藥。經濟部投審會今天通過友達登陸參股龍飛光電案,共同投資8.5代面板廠,雖然友達持股比重只達49%,但友達對龍飛光電具有絕對主導權,友達也承諾在中科的所有投資將如期進行。

據報導,經濟部於去年12月通過友達申請赴大陸昆山投資8.5代廠,但友達投資規劃是希望以參股龍飛光電方式登陸,在經濟部今年3月宣布開放台灣面板廠登陸參股投資後,友達於今年5月初再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遞件申請,以參股龍飛光電方式,前往大陸投資8.5代面板廠。

目前友達也成為台灣第一家合法登陸的面板廠,友達是以總投資金額7億9625萬美元申請赴大陸參股大陸昆山龍飛光電,持股比重為49%,雖然未過半,但據了解,友達與龍飛光電訂有協議,會在任用經理人方面具有主導權,同時友達也將掌握多數龍飛光電董事席次,因此主管機關同意放行友達登陸參股申請案。

據了解,經濟部過去面對國內8吋晶圓廠或12吋晶圓廠登陸投資,都要求要擁有絕對的控制權。不過,今年3月取消台灣面板廠「N-1」世代限制,開放國內面板廠參股大陸8.5代面板廠投資,並未對持股比例設限。

中國大陸已經成為全球最大液晶電視單一市場,而搶進大陸面板市場的還有勁敵南韓三星,該公司7.5代蘇州廠已於今年5月動工,因此,友達儘管未取得過半股權參股大陸8.5代廠的投資案,但兩岸面板廠聯手制韓的意謂也相當濃厚。

此外,投資一座8.5代面板廠至少要新台幣1200億元,因此透過兩岸合資方式,可以大大降低台灣廠商的財務負擔。此外,面對三星、LG等面板大廠積極布局大陸市場,更讓台廠備受威脅,現在友達以高於三星一世代的8.5代面板廠登陸,更有助台廠搶得先機。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2.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