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臺灣AI雲助力歐特明 實現無人駕駛自動代客泊車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6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020】

台灣自主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更進一步!歐特明電子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合作,運用臺灣AI雲(TWCC)加速產品研發速度,開發車用AI感知與辨識系統,實現自動駕駛level 4等級的記憶式無人自動代客泊車(Automated Valet Parking;AVP)系統。歐特明吳錫慶執行長表示,透過臺灣AI雲進行深度學習,讓每個單一訓練智慧自駕的AI模型速度能加快2倍,技術迭代升級速度更將加快4倍以上,未來臺灣以自駕車技術輸出國際市場不再遙不可及。

歐特明電子與國研院國網中心合作,實現自動駕駛level 4等級的記憶式無人自動代客泊車系統。
歐特明電子與國研院國網中心合作,實現自動駕駛level 4等級的記憶式無人自動代客泊車系統。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CG)針對亞洲城市居民所做調查發現,每位駕駛人一年約花費9,360分鐘在停車上;而世界經濟論壇(WEF)針對全球27個國家的問卷調查中,有43.5%回答者認為自動駕駛的需求是來自停車問題。所以自動停車一直是自駕科技所關注的應用場景。

為與國際發展並駕齊驅,掌握臺灣本土自駕車的關鍵技術,歐特明開發無人駕駛自動代客泊車系統,將自動停車由駕駛視線範圍內的自動停車進化成2.0版本,即是可讓汽車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自動駕駛前往100公尺內已記憶過的停車位。對駕駛者而言,只需讓車子學習過一次,即可自動完成每一次安全又精準的停車,替駕駛者節省大量時間。

此自動代客泊車系統主要是透過AI感知與辨識技術達成,利用車上的4個環景攝影鏡頭,融合12個超音波感測器,運用臺灣AI雲所訓練之深度學習模型,讓車子能感知周遭環境與辨識物件,並清楚辨識出停車位、車格線、障礙物等,車子彷彿有了視覺;再透過即時定位與地圖建構(SLAM)技術來進行定位及導航,結合車用電子控制,讓車輛行走在記憶路徑上。

透過臺灣AI雲的超強計算力,已協助歐特明訓練百萬張以上停車場景,未來並將持續更新訓練。在開發效率上,臺灣AI雲協助歐特明智慧自駕的AI模型深度學習時間減半,並可平行進行更多的開發任務,讓產品以4倍的速度發展,盡早掌握自主研發關鍵技術,以搶進世界市場。

歐特明吳錫慶執行長指出,目前已成功研發記憶式自動代客泊車系統,若結合高精地圖,未來就算是沒去過的停車場,讓車子「自己開去停」也不再是夢想。未來將以此Level 4等級的整合技術,與國際車廠建立合作,打入自駕車產業供應鏈。

國研院國網中心史曉斌主任表示,自駕車技術結合電腦視覺影像辨識、物聯網感測等科技,是臺灣AI雲高速GPU架構最能發揮整體效益的重點領域。國網中心希望能協助臺灣本土自駕車產業厚植基礎,走向國際。

相關新聞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42.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