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明基佳世達集團加入RE100 打造永續低碳供應鏈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692】

為了響應減碳倡議,展現與國際標準接軌的永續作為,明基佳世達集團日前繼宣布成為全台灣首家加入RE100的電腦周邊科技集團,並舉辦「齊力減碳大會暨ESG永續行動工作坊」,表揚大艦隊績優供應鏈夥伴,預計在2030年達到供應鏈減碳20%目標,合力打造永續低碳供應鏈。

明基佳世達集團攜手供應商夥伴倡議減碳 齊力發揮百倍力量
明基佳世達集團攜手供應商夥伴倡議減碳 齊力發揮百倍力量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自2007年發行第一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2010年取得全世界第一張20吋液晶顯示器的產品碳足跡認證,自2012年以來獲得全球ESG相關獎項的肯定超過50座。他指出:「企業必須將ESG視為財報以外的第二張成績單,積極設定目標並致力實踐。」佳世達除了正式宣示淨零進程目標外,更要邀請供應商一起加入,共創共好,發揮一百倍的力量。

以液晶顯示器從搖籃到大門為例,佳世達製造僅占碳足跡約1%,其餘大多來自於材料零件等。不過,佳世達透過綠色產品設計的規劃,選擇減量、減碳、無有害物質、節能、易回收的材料與運輸方式,將可發揮一百倍的影響力。

佳世達總經理黃漢州表示,佳世達淨零目標已制定KPI並與獎酬連結,以2021年為基準年,預計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接下來將陸續展開內部碳定價、自建太陽能、購買綠電憑證等工作。除了佳世達本身淨零,也希望供應商可以在2030年做到減碳20%,接下來會積極協助大家一起做,供應商的減碳行動也將列入供應商評核,從溫室氣體盤查、設定減碳目標、能源管理開始,進一步建立產品碳足跡計算能力,增加ESG的評選條件。

因應自身的承諾與攜手大艦隊、供應鏈夥伴齊力減碳的目標,明基佳世達集團也特別在今年首度舉辦「ESG永續供應鏈行動工作坊」,共有線上、線下超過400家供應商、700位與會人士參與,與會企業總市值超過1兆美元。佳世達在此盛會表揚29家永續績優供應商,攜手承諾永續倡議,更邀請專題演講分享減碳新技術、減碳現況與實務做法,共同朝向減碳目標邁進。

為呼應永續精神,永續績優供應商獎座特別採用廢棄玉石角料進行設計,賦予玉石角料全新的生命力。強調以往玉石僅有清透完整的部分會被取來製作玉鐲,其餘角料不再被加工使用,但正是取鐲後的特殊孔洞與造型,更能呈現每個獎座的獨特面貌,象徵每位獲獎者的獨特與永續價值。

此外,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也以「ESG與淨零挑戰」為題,分享國際淨零及ESG趨勢,以淨零新技術與商業模式帶動產業轉型並指出,面對氣候災難,企業責無旁貸,必須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以顯示器產業為例,他建議以循環經濟的角度思考產品設計、強化供應鏈上下游合作,從材料選擇、機構設計、製造程序、包裝運輸到廢棄回收,攜手發展低碳顯示器。

東海大學企業永續影響力中心總監陳耀德則分享「淨零排放與減碳實務」,說明淨零的國際標準要求,以及企業各種淨零策略與方法學,指出範疇一、範疇二、範疇三各階段的減碳重點,並以實際案例說明來降低各種企業低碳轉型的「碳焦慮」。

明基佳世達集團強調,未來將持續開設永續供應鏈行動工作坊,初期從減碳目標設定、溫室氣體盤查,到產品碳足跡計算、溫室氣體盤查驗證等,將和供應鏈夥伴攜手並進,知識共學、經驗共享,合力打造永續低碳供應鏈。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48.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