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TA歡慶五周年 響應晶創台灣計畫鏈結國際新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883】

為慶祝國科會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成立5周年,於今、明(11~12)日舉辦「TTA五週年國際論壇與XYZ座談會」,由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臨現場致詞,與來自各部會與地方政府代表、外國駐台代表、知名創業家投資人、TTA國際加速器及臺灣新創新態圈代表等,共同見證5年來的豐碩成果並表達支持。

TTA五週年啟動儀式全場大合影
TTA五週年啟動儀式全場大合影

為推動台灣創新創業,國科會在2018年成立TTA,讓台灣加入全球創業生態圈,並在2021年成立南部據點,透過槓桿國際新創資源,鏈結在地產業聚落,加速新創產業化與前瞻科技布局,協助打入全球產業供應鏈,助力科技新創團隊鏈結國際,全球布局。成立5年以來,TTA成功引進了10家國際級加速器進駐,培育超過700家新創團隊,其中約有46%是國際團隊,協助新創團隊募資累計超過新台幣240億元。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TTA多年來在各界協助下,打造台灣新創生態圈5年有成,大幅提升台灣科技新創於國際的能見度與影響力。同時期許未來TTA響應「晶片驅動台灣產業創新計畫」(晶創台灣計畫),吸引國際頂尖的晶片新創及創新團隊來臺落地發展,助攻台灣成為國際晶片設計和創新應用的重鎮,深化與台灣各領域產業的合作關係,讓台灣在全球晶片驅動的產業創新轉型,持續作出貢獻。

為吸引國際創業資源和激發國內新創團隊創造思維,TTA設置TTA黑卡服務機制,延攬具有豐富國際經驗的創業家與投資人進駐,迄今已核發46張黑卡,以借鑒他們的實務經驗,提升並強化台灣新創生態系統的國際視野。

此外,國科會TTA還攜手國發會、經濟部、數位部等部會,以TTA組成國家隊,帶領超過1,000家次科技新創團隊參加指標型國際新創展會,如美國CES、英國London Tech Week和法國Viva Tech等,展現跨部會輔導能量,並向全球展現臺灣新創的科技實力。

這次國科會將攜手各部會推動為期10年的「晶創臺灣計畫」,首要重點即是運用台灣的世界級半導體產業硬實力,驅動全部產業創新,應用晶片帶動食、醫、衣、住、行、育、樂等民生產業突破框架,加速各產業創新升級。另一重點是培育、鏈結全球晶片人才與新創,奠定10-20年後產業創新的基礎。

在該計畫下,TTA將持續扮演新創重要樞紐,推進整體生態系布建,鏈結聯繫全球創新能量,吸引國際頂尖的晶片相關新創來臺,讓臺灣成為全球晶片設計及應用新創網絡樞紐,並吸引國際創投與基金來臺投資新創,協助全球產業的升級與轉型,讓各行各業都能在科技變革進步的浪潮中共同成長茁壯。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2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