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ortinet:全面探討與人工智慧共存的資安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999】

險。Fortinet近日舉辦資安界年度交流盛會「Fortinet資安嘉年華」,特別邀請產官學夥伴攜手Fortinet資安專家,分享各產業如何透過人類洞察和AI協作實現資安防護,吸引超過400人次共襄盛舉。

Fortinet近日舉辦資安界年度交流盛會「Fortinet資安嘉年華」,分享各產業如何透過人類洞察和AI協作實現資安防護
Fortinet近日舉辦資安界年度交流盛會「Fortinet資安嘉年華」,分享各產業如何透過人類洞察和AI協作實現資安防護

會中針對AI浪潮下的資安應用與防護、新型網路威脅趨勢、資安與永續未來、數位轉型與OT資安,以及公私部門資安應用等5大面向,來解讀未來資安趨勢。

Fortinet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指出:「目前經典網路威脅策略透過人工智慧一再進化,攻擊目標與戰術也更多元化,並將注意力轉向越來越多聯網的關鍵產業基礎設施。

「一旦發動攻擊將造成重大影響,攻擊者也比以往更容易行動;企業組織在防禦部署上需要向左思考(Shift to Left),在攻擊鏈的各層面都要更敏捷、主動。」吳章銘表示,我們今年透過Fortinet資安嘉年華,與台灣各產業資安專業人員一起全面探討與人工智慧共存的資安未來,並以多元視角剖析資安趨勢,共創面對新世代威脅型態的堅實資安防線。

例如因應新興資安風險隨企業組織聯網性不斷提升,量身打造的資安防禦和驗證流程將有助企業組織強化防護並維持競爭力。而跨越公私領域偵蒐與共享威脅情資,將有助應對新時代各企業組織聯網設施的資安需求。KPMG安侯建業執行副總經理林大馗認為,應以「相信」AI將會做出正確決策為前提,發展相關解決方案。

中華資安國際副總經理王信富指出,企業應建立自動化通報系統、導入零信任架構,進一步驗證資安防禦的有效性。彰化基督教醫院資安中心主任粘良祁,則分享了從攻防演練驗證其資安部署的成果,指出網頁攻擊的初步攔截和封鎖,都是資安流程中重要環節。此外,調查局資安工作站主任鄭健行和加雲聯網智慧電力事業部專案經理林千博,也分別從公部門和關鍵產業視角,分享自訂資安管理規則以及自動化通報的重要性。

Fortinet首席工程師林裕祥也在本次大會中,說明該公司升級後的FortiSASE,如何確保未來雲端安全、優化用戶上網體驗、更彈性連接SASE雲服務。並解析FortiSASE升級關鍵的3大面向,包含:擴展企業資安防護至微型分支機構與IoT/OT 設備、多層次資料外洩防護服務再升級、無縫融合端到端數位體驗監控平台。

在持續投入基礎設施及不斷強化、創新技術後,Fortinet榮膺Gartner魔力象限SASE單一供應商。Fortinet 技術顧問王仁德也針對雲端安全需求表示:「Fortinet動態雲解決方案可以透過單一FortiGate建構全面整合安全織網,以及統一的資安政策,協助企業化繁為簡輕鬆管理。」

由於資安管理已成企業落實ESG關鍵要素,雙軸轉型更是企業營運重要趨勢。Fortinet 全球產品與永續發展部資深經理Carrie Chen於會中說明了Fortinet如何持續以「提昇效能 + 降低耗能」的方向實現產品創新,助力企業組織實踐數位和永續雙軸轉型。Fortinet為許多不同產業的組織提供完整資安防護軟硬體解決方案,也推出獨家碳足跡資安解決方案,確保客戶鞏固資安的同時也在永續轉型軌道上穩定前行。

面對新時代AI帶來的企業組織發展優勢和資安風險,Fortinet將持續致力攜手產官學界專家共同強化台灣資安韌性、迎戰新型網路攻擊。透過推出更多完善且專業的全方位資安解決方案、持續倡議落實針對整個企業組織的網路安全教育訓練,及持續推動資安人才培育,與台灣和全球夥伴共同守護未來資安。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 深度學習在機器視覺領域的機遇與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41.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