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ocally推出全球首款Micro-LED AR眼鏡 結合MEMS揚聲器
結合USound音頻技術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58】

可聽設備和可穿戴式裝置微機電系統(MEMS)揚聲器供應商USound宣布與印度公司 Focally 就其第一代 Universe AR 眼鏡展開合作。這款眼鏡結合先進的 USound MEMS 揚聲器技術、光學顯示系統和硬體,能夠以小尺寸實現空間計算,用於輔助 AR 應用。

Focally 的 Universe AR 眼鏡採用先進的 USound 音頻技術、光學顯示系統和硬體,可實現空間運算。(source:Focally)
Focally 的 Universe AR 眼鏡採用先進的 USound 音頻技術、光學顯示系統和硬體,可實現空間運算。(source:Focally)

Focally 開發的 Universe AR 眼鏡原型旨在探索下一代輔助 AR 應用,例如 AR 導航、基於地理位置的應用、流式視頻和音頻、基於地理位置的遊戲、人工智慧應用等。這些智能眼鏡原型展示AR 可穿戴裝置所需的基本元素,例如光學架構、強大的音響系統和內建到符合人體工程學的緊湊型眼鏡設備中的即時感測功能。

第一代產品採用具有 30 度 FOV 的全透明透明波導與世界上最小、最亮的 micro-Led 全彩顯示引擎相結合。這款眼鏡將 USound 的專利雙向音頻系統與 MEMS 高音揚聲器和電動低音揚聲器以及用於降噪和空間音頻的雙麥克風整合一起。

該版本的零組件展示了獨特的運算架構,可從加速度計、陀螺儀、磁力計、環境、氣體成分和紅外線等感測器執行板載即時感測,然後在智慧型手機等其他強大的電腦平台上以無線方式執行特定應用運算,以減少能量消耗。

Focally 已經在開發具有視覺能力和高階運算能力的第二代原型。一個優化的電腦平台將於 2023 年稍晚向開發人員和早期愛好者推出。

憑藉其先進的基於 MEMS 揚聲器的聲音解決方案,USound 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工業和產品設計可能性,因應許多現代音頻設備的挑戰。與用於耳機、TWS、頭戴式耳機、智慧型手機、VR/AR 眼鏡、可穿戴設備和助聽器的競爭對手揚聲器相比,USound MEMS 揚聲器所需的空間減少了 50%,能耗減少了 80%,並且提供了更大的每單位頻率範圍區域。

「再一次展示了我們基於緊湊型 MEMS 揚聲器的音頻解決方案,如何使得製造商能夠為可聽設備和可穿戴型裝置添加更多功能,從而改善用戶體驗。」 USound 技術長兼聯合創始人 Andrea Rusconi 說。

「我們樂於展示第一個演示,即通過將尖端技術內建到可接受和可穿戴的形式因素中,增強現實接近並易於造訪。」 Focally執行長兼創始人 Sagar Madliyavar 說。

Focally 是受益於基於 USound MEMS 的音頻解決方案的幾家公司之一,該解決方案將於 2022 年至 2023 年向市場推出可穿戴式裝置和可聽設備產品。

關鍵字: AR眼鏡  音頻技術  光學顯示系統  Focally  USound 
相關新聞
華碩進軍製造領域 展示智慧工廠的AI賦能方案
ST推動LaSAR生態聯盟 加速AR眼鏡應用開發
意法半導體與Usound合作研發首款可攜式高音質MEMS揚聲器
SRS完成研發多維音頻技術規範1.0 進入測試階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6.1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