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rasol拼商用 高通光電積極結盟相關廠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1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272】

不久前,才剛與韓國最大書商教保文庫共同推出採用Mirasol顯示技術的電子書閱讀器,高通光電打鐵趁熱,緊接著與台灣電子書閱讀器廠商遠通科技合作,於台北國際書展推出同樣採用Mirasol顯示技術的第二代金庸機。

高通光電與台灣電子書閱讀器廠商遠通科技合作,於台北國際書展推出採用Mirasol顯示技術的第二代金庸機。
高通光電與台灣電子書閱讀器廠商遠通科技合作,於台北國際書展推出採用Mirasol顯示技術的第二代金庸機。

事實上,高通光電的Mirasol顯示器,是唯一採用MEMS製程開發的顯示技術。顯示原理為干涉測量調節(IMOD),IMOD是顯示器中一個個組成像素的單元,每個單元含兩個導體板,而兩板之間的光學間隙高度可以決定由IMOD反射的光線色彩。

高通光電從2010年的CES展變陸續推廣採用Mirasol技術的終端產品,例如當時驚艷全球的5.7吋彩色電子閱讀器,只不過這些產品都只停留在展示品階段。與韓國教保文庫的合作,則是Mirasol第一款真正的商用電子書閱讀器產品。

至於這次遠通科技推出的第二代金庸機,原本的黑白雙色金庸機已於兩年前台北國際書展中推出,第二代金庸機則以第一代金庸機為基礎,具備觸控螢幕,另外由於Mirasol技術的加持,強光下也有生動的色彩顯示,可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閱讀經驗,在一般使用狀況下可閱讀長達數週之久。

高通光電科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Clarence Chui對此提出看法表示,台灣為高通光電日漸重要的生產基地,也因此,能提供台灣消費者體驗Mirasol顯示器的效能優點,實為意義重大。Clarence也說,遠通科技第二代金庸機具備在陽光下可顯示多種色彩與互動內容等特色,更進一步顯示了Mirasol技術的優點,能更為此類電子書閱讀器加分。

關鍵字: Mirasol 
相關新聞
高通:Toq智慧手錶 即將開賣
高通智慧手錶限量發售 意在推廣Mirasol
高通Toq智慧手錶意外現身
2013年巨大商機:智慧貨架標籤
Mirasol玩不下去了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0.159.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