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國三網融合商機 有線電視營運商搶大餅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0年09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717】

三網融合話題可說是近來中國大陸最熱的議題之一,但是OVUM資深分析師王彥表示,中國複雜的監管制度可能不容許電信業者繼續壯大聲勢,經濟力量與市場地位居次的有線電視運營商可望獲得支持,在這波商機中得利。

所謂三網融合指的是2008年後開始的電信傳播產業崇組,帶給電信業、廣播電視和網路產業的融合與競爭。2012年之前,廣電總局和工信部將選擇包括北京、上海與廣州的十二個示範運行城市,2013至2015年,整個政策將循序漸進地推展至全國。

在這三網之中,廣播業的處境最難堪,收入只有電信業的十分之一,也沒有國家級的管理公司。所以,有線電視營運商被視為能跟電信商競爭的不二對象。最大的原因在於國家廣電總局不想發廣播電視執照給電信公司,更別談提供監管內容資訊。王彥表示,電信營運商在三年內無法得到任何如IPTV這類廣播類型的切入機會,這樣的空窗期正好讓有線電視業者趁虛而入。

而中國政府看來也的確有意這樣做。國家廣電總局宣布即將建立全國性的下一代廣播電視網(NGB),雖然投資規模尚未公佈,但中國的投資銀行預測,未來五年內可以帶動6000億元人民幣的投資。

王彥表示,全中國 1億7千7百萬個有線電視用戶,只要其中任何冰山小角轉移成寬頻與語音服務客戶,對過去三十年來始終站在領先點的電信業者來說,都會造成很大的衝擊。

關鍵字: OVUM  王彥 
相關新聞
華為聯合OVUM發佈大視頻演進白皮書
電信營運商管理的全球服務收入至2020年將達2970億美元
Ovum:100GE市場將謹慎起步
市場疲軟及水患衝擊 2012光纖市場價格劇烈下滑
Q3 IT市場稍有復甦 但仍低於去年同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