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機器熱能回收系統利用廢棄冷卻水為工業廠房供暖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6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81】

igus 的工程師們正在使用一種簡單的熱回收技術,它利用機器產生的廢棄冷卻水為工業廠房供暖,減少天然氣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

igus 新的機器熱能回收系統利用機器熱能為工業廠房供暖,不需要使用任何熱交換器,此概念將免費提供給所有公司。(source:igus GmbH)
igus 新的機器熱能回收系統利用機器熱能為工業廠房供暖,不需要使用任何熱交換器,此概念將免費提供給所有公司。(source:igus GmbH)

隨著氣候變遷不斷進展,igus正努力實現 2025 年碳中和生產的目標。三位工程師已開始研究如何在生產期間減少使用化石燃料,他們首先利用汽車的熱交換器和電腦的風扇進行實驗。實驗規模越來越大,可以為越來越大的面積供暖。

六個月後,名為「機器熱能回收系統」(MHRS)的新概念,成功利用射出機的廢熱為科隆的一個工廠大廳供暖。根據供暖要求,MHRS 將冷卻回路中的熱水流直接導向暖風機,同時確保機器不會過熱。從熱水中提取熱量,在經過暖風機後,冷卻塔的冷卻需求和電能都減少了。波動的冷卻回路溫度可以由系統進行可變調整。MHRS 不需要繞道昂貴的熱泵和熱交換器,排除導致溫度損失的因素,也不需要從空壓機中獲取額外的廢熱。igus 已在逐步減少壓縮空氣能源以降低能源成本。

igus 執行長 Frank Blasé表示:「有了這個內部加熱系統,我們可以在未來將燃氣消耗量降為零。此外,冷卻所需的的電能也更少了。我們不僅節約成本,而且還減少碳排放,保護了環境。」

新的節氣加熱系統如何運作

射出機的液壓馬達在運行中發熱,像汽車一樣需要冷卻避免過熱。這裡使用的是冷卻塔,它提供冷水,並經過一個管道傳導到機器上。被加熱的水回到冷卻塔,當它被重新冷卻時,熱量會散逸到大氣中導致能量損失。

有了MHRS,冷卻回路中的一些熱量透過流量控制被重新利用,並直接送到加熱器。為了防止這些加熱器堵塞,濾網過濾掉水中的懸浮粒子。溫水進入新的風扇加熱器,而加熱器上的風扇最終將加熱的空氣吹到大廳裡。之後,水才會流回冷卻塔,再次開始循環。由於沒有使用熱交換器,該系統也可以在低溫範圍內運行。

igus工廠經理Dennis Berninger表示:「我們計劃在未來完全依靠機器加熱來為工廠和辦公區域供暖,下一個計劃是為7,209平方公尺的物流中心配備九個暖風機。僅在這裡,每年就可以節省約31.5噸的二氧化碳。對於igus在 2025年之前更接近完全碳中和 的建築和生產目標而言,這是重要的一步。

在成功的推動下,igus決定將這項技術提供給其他工業公司。根據igus的計算顯示:如果全球所有射出機都使用這項技術,則可以節省超過100萬噸的二氧化碳和超過 5.48 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這相當於 238,434 個德國四人家庭的年耗氣量。」

MHRS在產業中深具潛力,igus 將該技術在線上公佈,MHRS 和開發控制設備運作所有細節可供其他工業公司免費使用。

關鍵字: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42.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