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82】

隨著COP28氣候峰會落幕,各國政府和企業將如何在2030年落實減少使用石化燃(原)料,倍增能源使用效率成為顯學。如今已有只需使用壓力、熱能和水,就能讓塑膠廢棄物在30分鐘內重新變成油的革命性HydroPRS循環利用技術,已首次投入商業應用。在其首位投資合作夥伴igus支持下,英商Mura Technology公司正準備試營運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成為邁向環境保護和節約資源塑膠回收經濟的重要一步。

Mura Technology 在英國蒂賽德的第一家 HydroPRS 工廠將於 2024 年投入營運,估計每年可回收 20,000 噸塑膠廢料。
Mura Technology 在英國蒂賽德的第一家 HydroPRS 工廠將於 2024 年投入營運,估計每年可回收 20,000 噸塑膠廢料。

就在2023年10月26日,Mura Technology首家HydroPRS塑膠回收廠已在英國蒂賽德的威爾頓國際工業基地,向投資者、合作夥伴和支持者敞開大門,並宣佈將於2024 年投入營運。該工廠利用超臨界水(高溫高壓水),將以前被認為難以分割、分類,最終只能被焚燒的多層混合塑膠製成的薄膜、鍋、盆等產品,轉化為與原生等效的再生碳氫化合物原料,可用於生產新塑膠和其他產品,而不再只能被焚燒該工廠的初始年產量規模估計為 20,000噸,並計畫將之提高到3倍以上。

因此,透過HydroPRS新型循環技術,回收工藝的優勢顯而易見。透過將廢棄塑膠重新轉化為原生替代原料,不會流失原油這種寶貴的化石原料;且根據華威大學WMG進行的獨立生命週期分析表明,估計可節省比燃燒低8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與基於化石原材料相比,HydroPRS產品具有相同或更低的全球暖化威脅,每處理一噸塑膠廢棄物可節省約5桶石油,意味著同一種材料可以無限次循環利用,HydroPRS有可能大幅減少一次性塑膠的使用,並永久提高塑膠產業材料的可回收性。

igus作為一家塑膠生產企業,也認為自己有責任不斷最佳化其材料的環境平衡,支持 HydroPRS技術只是其眾多投資之一。igus 執行長Frank Blase說:「這項技術真正改變了塑膠回收領域的格局。我們很榮幸能作為第一個合作夥伴陪伴 Mura 踏上這條道路。」他在2019年閱讀了有關 HydroPRS的資料,並對其未來的可行性深信不疑,迄今igus已投資500 萬歐元,支持Mura從發展進入技術商業化階段。

此外,igus還將自家生產過程中產生的99%的塑膠廢料回收,作為射出成型機的新原料;並在2019年推出了「chainge 拖鏈回收計畫」,打造廢棄拖鏈和其他工程塑膠零件的數位化回收平台,於2022 年產出第一條由100%回收材料製成的拖鏈。另在igus:bike專案中,公司還實現了一種可持續發展的塑膠自行車,其車架和車輪可由廢舊漁網等塑膠廢棄物製成,讓垃圾掩埋場和海洋中的塑膠廢棄物就成了寶貴的資源。

關鍵字: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50.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