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宣布光纖海底電纜「APG」全部完工
每秒超過54Tbps傳輸容量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733】

NEC完成大容量光纖海底電纜「Asia Pacific Gateway(簡稱APG)」全部工程建設,APG連接了日本~新加坡之間的亞洲11個地點,並已交付給日本、亞洲各國代表13家國際電信業者所組成的聯盟。

光纖海底電纜「APG」路線連接了日本~新加坡之間的亞洲11個地點。
光纖海底電纜「APG」路線連接了日本~新加坡之間的亞洲11個地點。

光纖海底電纜「APG」連接日本、韓國、中國、台灣、香港、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全長約10,900km,並採用每個波長100Gbps的光波多工傳輸的最新技術,可以實現每秒超過54Tbps的傳輸容量。

聯盟成員包括泰國CAT電信(CAT telecom)、中國移動國際(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中國聯通(China Unicom)、中華電信(Chunghwa Telecom)、韓國電信(KT Corp)、LG Uplus、日本NTT(NTT Communications)、新加坡StarHub、法國Global Transit、越南電信(Viettel)及越南郵電集團(VNPT)等13家公司。

藉由這次光纖海底電纜「APG」完工,不僅能夠對應亞洲網路激增的需求,還可以與亞洲其他區域內的光纖海底電纜互為支援備份,提高網路的保護備援,進而實現大容量、高可靠性的網路通訊。

NEC擁有40多年鋪設電纜系統的豐富經驗。至今已擁有可繞地球6圈、總長超過25萬公里的海底電纜系統鋪設實績,在日本及亞太地區具有優勢。作為整合系統供應商,NEC從陸地光纖傳輸設備、海底光纖中繼器、海底電纜等製造,乃至海洋狀況調查與線路設計、海底電纜系統的安裝與鋪設,從訓練到交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另外,能承受深海8000公尺水壓的海底電纜,是由日本唯一可製造此類產品的OCC株式會社(為NEC關係企業)負責。(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光纖海底電纜  APG  NEC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在癌症檢測、診斷和治療中的AI應用
» 以模型化基礎設計混合訊號多波束聲納系統
» 塑膠射出成型設備開始導入人工智慧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NEC SL2100/UC PBX打造智慧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132.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