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吳田玉接任日月光台灣區總經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4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513】

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半導體傳出高階人事異動消息,日月光表示,原任台灣區總經理的秦克儉,已經從四月起正式退休,職缺則由日月光美國暨歐洲總裁吳田玉接任。

秦克儉於1994年11月加入日月光,在日月光工作時間已12年,這段時間為日月光勾勒了完整的事業版圖,讓日月光成為全球最大封測代工廠,如今日月光營運已步入穩定成長期,集團單月營收可望於第二季再創歷史新高,下半年挑戰100億元,秦克儉在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後,選擇退休並交棒給吳田玉。

近來封測廠人事異動十分頻繁,繼國內最大測試廠京元電前任總經理林殿方升任副董事長,並交棒給新任總座梁明成後,去年底就傳出日月光將有新人事異動消息,也於昨日獲得證實。日月光表示,原任日月光台灣區暨高雄廠總經理秦克儉,已於四月正式退休,職缺則由美國暨歐洲總裁吳田玉接下。

秦克儉與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早年在榮工處時就是舊識,在日月光12年的時間,替日月光建置了完整的營運架構。日月光主管指出,當年日月光成立後,台積電還沒有成立,日月光又不像矽品已與聯電搭上線互為上下游關係,所以只能向國際大廠爭取訂單,日月光的第一筆訂單,就是一度打算買下日月光的摩托羅拉,而後日月光所有的管理制度、工廠營運等,都是參考摩托羅拉半導體廠而一一制定,主事者之一就是秦克儉,正因為有了這堅實的基礎,才造就了日月光現在全球第一大的規模。

日月光於2004年成為全球最大封測代工廠後,去年營收也持續攀高,單月營收最高已突破90億元,今年第一季因受到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營收初估約下滑5%至10%間,但若以每個工作天所創造出的營收表現來看,其實與去年第四季相若。

三月以來,日月光受惠於Qualcomm、Broadcom等手機及網通訂單回籠,以及微軟遊戲機XBOX360晶片封測訂單大幅拉高,第二季單月集團營收可望再創歷史新高,市場也預估下半年單月營收有挑戰100億元實力。

至於將升任秦克儉職位的吳田玉,現在統籌日月光所有海外業務,去年底傳出已升任日月光營運長職務,不過尚未獲得證實,不過現在接任台灣區暨高雄廠總經理職務則已確定。

吳田玉台大畢業後,就到美國賓州大學留學,取得應用機械博士學位,而後於1989年加入IBM研發中心,一待就是六年時間,之後轉調IBM亞太地區作了四年的銷售工作,最後於2000年毅然離開IBM加入日月光,擔任銷售副總裁職務,主管歐美市場所有業務。

關鍵字: 吳田玉  秦克儉 
相關新聞
日月光獲頒美商傑爾系統策略供應商肯定獎
日月光科技論壇新竹登場
日月光獲Tower Semi評選為年度最佳服務供應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停產半導體器件授權供貨管道
» 5G與AI驅動更先進的扇出級封裝技術(一)
» COF封裝手機客退失效解析
» 面對FO-WLP/PLP新製程技術的挑戰與問題
» 類比晶片需求強烈 8吋晶圓代工風雲再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8.242.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