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富士通與威斯達共同擴展中國西部研發事業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857】

富士通微電子台灣分公司宣佈,富士通2006年入股投資位於中國成都的威斯達晶片有限公司將成為富士通在中國的重要研發合作夥伴。通過此次投資,富士通微電子亞太集團可擁有成都威斯達晶片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份。今後威斯達將專注於富士通數位影音、微控制器晶片和類比產品設計及相關高科技專案研發,以更強的研發技術,進一步加強富士通在中國市場的研發佈局和更貼近當地需求產品的供應能力。

威斯達是一家定位在提供全球市場,高品質、專業晶片的半導體研發公司。近幾年來於國內外數位影音視訊的市場上已獲得許多肯定,更在中國市場上奠定其領先技術地位。威斯達擁有專業研發團隊,並取得多項技術專利,目前已經完成完整的視訊處理晶片系列,以及多種視訊解決方案,與客戶的合作也從高畫質數位電視市場擴展到包括視訊轉換、監控和投影機等方面的應用市場,並將繼續開拓新的領域。

富士通與威斯達的合作,除了在富士通微電子專精優勢領域之一的多媒體影像技術方面外,在微控制器,類比標準產品等研發方面將有更多合作。目前,富士通微電子開發的多媒體影像產品主要包括:數位電視的視訊微控制器、行動式多媒體處理器和DVB編解碼器等,其應用領域橫跨數位電視、行動式多媒體手機和汽車資訊娛樂系統。身為富士通重要的研發夥伴,威斯達亦將結合富士通在微控制器方面豐富的技術經驗背景,投入微控制器方面的研發,以快閃嵌入式微控制器為基礎,開發以8位元、l6位元、和32位元微控制器的各類應用解決方案。

此外,類比標準產品同樣也是富士通的強項技術,其電源產品早已獲得許多國際知名公司採用,包括平面電視、數位相機及各類可攜式數位產品等,兩者的研發合作內容也將涵蓋電源控制晶片的設計和應用。威斯達將從單純的數位影音領域擴展至專注於提供高效能、完整的數位電視、消費性、汽車電子、及工業控制方面解決方案的多元化公司,而富士通完善的銷售、市場、通路、及物流管理經驗,也將使未來威斯達的產品具有更好的市場榮景。

該投資案是目前中國成都IC設計業最大規模的跨國投資案之一。半導體產業的高速聚集也是目前成都高科技園區發展最快的重點。富士通微電子亞太區董事長暨首席執行長石豐瑜先生表示:「富士通一直在積極尋求能配合中國中西部開發的專案計畫。目前,包括成都在內的許多中西部城市,預計將成為跨國公司與國內外知名企業進行全球策略性佈局的重要據點之一。未來的威斯達將成為富士通在中國中西部最重要的研發夥伴,其研發的產品也將成為富士通全方位數位多媒體、微控制器、及類比產品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內容部分。富士通也將以此為基礎,不斷加大對中國內地的投資和市場開發力道。」

威斯達為富士通微電子在中國的重要研發夥伴,預計未來三年內將擴展成300人以上的研發團隊。憑藉富士通全球的設計平台及包括日本、德國、香港和上海等地在內的設計中心,富士通和威斯達將共同致力於為全球的客戶,提供最適合市場的產品及各類解決方案。

關鍵字: 富士通 
相關新聞
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合作創新開發全光和無線網路
富士通利用生成式AI預測蛋白質結構變化 創新藥物發現技術
富士通與微軟締結全球戰略夥伴 共同開發永續轉型雲端解決方案
FCCL攜手Blue Yonder 升級供應鏈和營運規劃能力
富士通與中原大學合作 成立量子計算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90.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