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成功測試搭配木製軸心的工程塑膠軸承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7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38】

木材和塑膠是合適的組合嗎?motion plastics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最近在一項設計研究中探索此想法,並測試其工程塑膠直線軸承在各種木材上的摩擦和磨損表現。drylin econ J4直線軸承證明它與各種木材的特殊相容性,提供傢俱製造商和設計工程師新的材料選擇。

igus的iglidur J4由高達97%的再造粒材料組成,其碳足跡比標準軸承至少小60%,它是一種經濟實惠且乾式運行的直線軸承。(source:igus GmbH)
igus的iglidur J4由高達97%的再造粒材料組成,其碳足跡比標準軸承至少小60%,它是一種經濟實惠且乾式運行的直線軸承。(source:igus GmbH)

igus的iglidur J4由高達97%的再造粒材料組成,其碳足跡比標準軸承至少小60%。它是一種經濟實惠且乾式運行的直線軸承,具有更大的接觸面積,並且已經證明它是鋁和碳纖維等軟軸上的耐磨組合。現在又增加了一種新材料:木材。

igus GmbH產品開發人員Lars Fenger解釋:「我們嘗試思考可持續發展理念,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免保養的高性能工程塑膠中使用回收材料。我們思考如何能用永續的解決方案取代心軸材料,而木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 igus 占地 3,800 平方公尺的內部測試實驗對其產品進行廣泛測試。iglidur J4 搭配木製軸心測得的磨損係數與鋼和鋁的磨損係數僅有些微差別。摩擦係數顯示,木製軸心和木製軸承在沒有潤滑的情況下會迅速失效。同時,iglidur J4 製成的襯套可以長期減少位移阻力,而且運行非常安靜。

igus為客戶提供一個無金屬、輕量化、經濟實惠的解決方案。首先對不同類型的木材進行抗彎強度測試,以便從現有的多種木材中確定合適的類型。

關鍵字: 工程塑膠軸承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