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惠普產品發展中心在台成立三週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5年09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09】

惠普「產品發展中心」(Product Development Center)九月二十二日在台慶祝成立三週年。此惠普「產品發展中心」為世界級的產品發展中心,專為惠普全球個人電腦解決方案與設備進行產品開發,包括消費性筆記型電腦、工業標準伺服器、消費性及商用桌上型電腦、及智慧掌上型電腦五大產品線。

成立於2002年的惠普「產品發展中心」從創立時從零開始,第一批僅有24位員工,負責三條產品線的開發(工業標準伺服器、商用桌上型電腦及消費性筆記型電腦),去年加入掌上型電腦、消費性桌上型電腦兩大產品線。三年來五大產品線共開發出超過35款新產品,並贏得六項專利,另外尚有22項專利已進入最後審查,進入最後審查階段的其中一項專利由台灣工程師所提出。

為了表彰惠普「產品發展中心」的卓越貢獻,行政院政務委員林逢慶、經濟部次長施顏祥特親臨惠普「產品發展中心」三週年慶祝酒會致意,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英業達集團總裁李詩欽、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華宇董事長李森田等產業巨擘均與會致賀。惠普全球行動電腦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泰德‧克拉克(Ted Clark)特別遠從美國訪台為全體同仁打氣,台灣惠普董事長總經理何薇玲及惠普大中華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蕭國坤也到場慶賀。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逢慶表示:「台灣產業目前正面臨著全球經貿網絡成型,以及產業轉型加速所帶來的挑戰。台灣目前全力推動『深耕台灣、全球布局』經濟發展策略,以深化台灣經濟國際化,並同時加速台灣經濟結構的調整及產業的轉型升級,積極布建產業高值化,鼓勵國際企業在台設立營運總部、研發中心及運籌中心,強化知識管理,整合物流、金流、資訊流的運籌管理,使台灣持續與全球供應鏈相結合,以掌握台灣經濟發展的核心價值。惠普公司不但與台灣資訊產業緊密相扣,共同開展全球運籌優勢,其『產品發展中心』三年來與台灣資訊產業互惠共榮,成績斐然,證明台灣在產業環境、科技水平上的確具備與跨國企業協同運作的資格。未來將繼續鼓勵藉由與台灣產業的協同合作模式,學習國際高科技企業的技術開發能力,帶動台灣資訊工業向前躍進的競爭優勢。」

經濟部次長施顏祥表示:「外商在台設立研發中心是行政院『挑戰2008國家重點發展計劃』中建設台灣成為『國際創新研發基地』計劃極為重要的一環,藉由引進外商之關鍵應用整合技術,使台灣成為各跨國企業的全球夥伴技術中心。目前台灣一共有十餘家國際大廠在台設立研發中心,惠普產品發展中心不但是第一個,同時也是國際級的產品發展中心。」他更闡述:「惠普『產品發展中心』在台成立至今三年,已展現與國內供應商技術協同運作的具體成果,成功將開發技術、流程、測試等專業知識移轉給供應商夥伴,對國內產業的產品開發能力、經驗、測試技術等能力的提升有卓越成效,可稱為外商企業在台研發中心的典範。此外,我們也非常樂見惠普『產品發展中心』致力培育本土人才,有效提升台灣研發人才的專業技術能力、國際視野,真正培育出具有國際觀的研發人才。」

惠普全球行動電腦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泰德‧克拉克(Ted Clark)表示:「藉由與台灣供應鏈夥伴更進密的整合與協同運作,惠普得以更快速推出符合客戶需求的新產品!我們在產品開發的效率上有顯著提升,同時擴展了產品系列並加速產品的上市時程,這些都讓惠普在競爭激烈的全球行動運算競逐潮流中保持領先地位。惠普『產品發展中心』並承諾將積極與供應大廠策略合作,並繼續提升培育台灣本土科技人才,因為我們深信這是創造雙贏的正確策略。」

惠普全球消費性筆記型電腦暨產品發展中心副總裁暨總經理湯姆斯‧米傑爾(Tom Mitchell)表示:「惠普『產品發展中心』與台灣合作夥伴們密切的協同運作,將產品發展過程的效率推至更高層級。即時、面對面的溝通讓『產品發展中心』的研發團隊與合作夥伴的研發單位不但精簡了整體開發流程,並得以支援更寬廣的產品線,而與發展夥伴之間知識成功的傳承也提升了產品進入製造的品質。」他進一步指出:「我們非常感謝台灣政府對於惠普『產品發展中心』給予的支持,同時也表彰合作夥伴們優異的技術能力,未來我們將持續擴展在『產品發展中心』的範圍和規模,持續惠普的全球領導地位。」

關鍵字: 惠普(HP
相關新聞
看好協同設計解決方案 多家廠商進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52.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