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uba:73%亞太企業認為最佳化營運效率是企業首要考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93】

Aruba發布新研究成果,內容調查了高效能網路與安全解決方案對需要網路連線與智慧化功能的高科技製造業有何影響。這項委由Forrester Consulting進行調查的研究結果顯示,在過去12個月中,亞太區每四家製造業者就有三家把創新和自動化列為能提升營運效率與靈活性的優先考量關鍵。

在次世代網路解決方案所提出的十大優勢中,台灣市場針對高可擴充性的期待值遠超於其他市場11%。
在次世代網路解決方案所提出的十大優勢中,台灣市場針對高可擴充性的期待值遠超於其他市場11%。

這項高科技製造業始於高效能網路和安全解決方案的研究,在2022年第一季調查了270多位來自台灣、澳洲、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南韓和泰國的高科技製造業IT決策者。

該調查結果顯示,63%的受訪者認為,邊緣解決方案、物聯網應用程式與網路是驅動創新的必要條件;61%的受訪者指出,他們已使用自動化與機器人的技術以最佳化製造流程。而6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試行或已採用雲端代管的網路與安全解決方案,以獲得更高的靈活性、擴充性和防護力。

台灣的受訪者指出,包含整合資料處理/管理與動態分割等技術的次世代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可為IT安全與企業營運帶來高達62%的效率提升。而超過四分之三(76%)的亞太區高科技製造業的決策者強調,最佳化產線效率是企業組織近12個月中最重要的考量決策點。

「這兩年來製造業與供應鏈的混亂,突顯出製造業者需要加速從量產與規模經濟,轉型為能快速回應市場和客戶需求,」Aruba台灣區總經理蔡政修表示。「透過此調查,我們希望讓高科技製造業者更深入瞭解他們面臨的挑戰,幫助他們在充滿不確定性的市場上更有效地找出最優先的企業決策考量。為了解決面臨的問題,高科技製造業的科技投資越來越著重於保護與最佳化企業營運,同時在提升長期彈性的過程中解決資料隱私與安全問題。」

此外,這項調查也指出,66%的受訪者認為維持網路運作與遠端監控日趨重要。相似比例的受訪者表示,具彈性的現代化營運模式也非常重要。而64%的受訪者則表示,他們將運用公司現有的AI軟體來優化營運效率、獲得預測能力,並達到最佳生產力。

解決高科技製造商的資料隱私與安全問題

由於企業流程與營運的連線能力及數位化程度不斷攀升,收集、傳輸與利用各種資料已成為業者擴大營運規模與解決隱私和安全問題的關鍵。

超過半數的亞太區決策者(52%)將資料隱私與安全性列為使用網路解決方案的前五大關鍵挑戰之一,而48%則將傳統物聯網設備缺乏資安保護視為其中一重大挑戰。最後,近18%的受訪者認為資訊科技/營運科技(IT/OT)的落差也是前五大網路連線不可忽視的挑戰。

針對資料隱私與安全問題,製造業者計畫在未來24個月內,導入包括雲端代管的網路服務(38%)與SD-WAN(37%)等新興技術與自動化解決方案, 以保障企業營運。在亞太區的高科技製造業IT決策者中,每五位就有兩位(60%) 已廣泛採用雲端代管的網路安全服務以及零信任策略,以因應網路安全的市場需求。但對台灣市場來說,針對次世代網路解決方案高可擴充性的期待值遠超於其他市場11%達到42%。

「這兩年來由於晶片短缺、COVID-19、供應鏈碎鏈與重組等因素影響,造成製造業與供應鏈的混亂,突顯出製造業者需要加速從量產與規模經濟,轉型為能快速回應市場和客戶需求,」Aruba台灣區總經理蔡政修表示。

關鍵字: 混合式工作  數位轉型  新常態  Aruba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84.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