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建築智能化方向確定 加速節能設計是重要方向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99】

由於建築智能化技術在住宅建築中大量應用,供人們居住的具有智能化、資訊化、數位化功能的住宅區域不斷湧現,使得智能化住宅區正動態地改變了『智能建築』原有的涵義,成為智能建築的另一重要組成部分。

智能化已擴展到各類建築,包括智能家居、智能住宅區、智能校園、智能醫院、智能體育場館等。
智能化已擴展到各類建築,包括智能家居、智能住宅區、智能校園、智能醫院、智能體育場館等。

智能化住宅區的建設與發展,不僅成為一個國家經濟實力的展現,而且也是一個國家科學技術水平的綜合指標之一,它也成為人類社會住宅建設發展的必然趨勢。

全球近幾年智能建築的發展,已經帶動和促進了相關產業的發展,成為高新技術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智能建築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智能建築領域的持續擴展,將會使相關的產業規模不斷壯大。

目前,智能化已擴展到各類建築,包括智能家居、智能住宅區、智能校園、智能醫院、智能體育場館等等。據統計,目前在中國約有400億平方米的建築存量需節能改造,同時每年竣工房屋建築約20億平方米,預計至2020年新增房屋面積約300億平方米。可以預見,在下一輪國際性的科技經濟市場競爭中,智能建築將是一個最大的戰場。從中國針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所發布的專項規劃可以看出,發展支援物聯網的智能建築技術,實現建築設施和設備的節能、安全管控智能化,將是未來智能建築發展的重心。

隨著全球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先進技術的不斷成熟,智能建築已成為全球建築市場的大趨勢。隨著城鎮化快速發展使房屋建築竣工規模持續大幅增加、消費升級提升人均居住水準等方面因素,預計建築能耗也將隨之攀升,超越工業耗能,成為節能領域最大的潛在市場。在能源緊缺日益嚴重的情勢下,加快建設資源的節能化,將是全球智能建築發展的重大重要方向。

關鍵字: 智慧建築 
相關新聞
思納捷獲得智慧建材標章認證 前進建築智能
飛鳥與英飛凌、遠景合作 打造室內氣體濃度雲端監測平台
促進全球製造產能! 康舒科技淡水新廠正式啟用
智慧新興科技交流聚集 建構智慧建築元宇宙
ABB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動智慧建築技術整體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