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怎麼充都行 iWatch將擁多項充電功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2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05】

穿戴式設備設計要點在於隨身穿戴,對於電力耗盡時如何迅速補充能源,當然也成為消費者是否願意選購的重要依據。iWatch是蘋果目前正積極開發中的手錶型iOS裝置,有別於三星智慧手錶Galaxy Gear搶先上市卻評價不高,蘋果似乎打算慢慢來花更多時間來磨出一把好劍,包括無線充電與太陽能發電等充電方式,可能都將出現在iWatch身上。

iWatch今年下半年才會問世,不過蘋果已經為其量身打造了多種不同充電功能。
iWatch今年下半年才會問世,不過蘋果已經為其量身打造了多種不同充電功能。

根據了解,蘋果正積極投入測試iWatch的無線充電與太陽能充電等功能。事實上,市場普遍都認為太陽能充電用於行動裝置上並不實際,畢竟太陽充電是需要裝置能大部分時間曝曬於陽光之下,然而一般穿戴式設備與行動裝置類似的之處,都在於經常放置於口袋中或背包裡,較難長時間接觸陽光。

只不過,蘋果目前仍不斷嘗試將太陽發電整合到iWatch面板上,讓裝置能擁有更多不同的發電方式。此外,無線充電也是蘋果可能採用的技術之一,消息指出,蘋果將採用磁感應技術於iWatch手錶中。目前無線充電技術正逐漸被智慧手機等裝置採用,如果消息屬實,將為iWatch提供更便利的充電方式。

觀察目前三星Galaxy Gear智慧手錶上市後的市場反應,除了價格太貴之外,電池續航力太短,功能不足等問題,都成為這款智慧手錶乏人問津的主因,甚至退貨率達到近三成。蘋果慢工出細活,不趕市場潮流,打算將iWatch功能全都設計到位,再一口氣擄獲消費大眾的目光。

目前光是充電功能,除了太陽充電與無線充電之外,蘋果也正在研究透過類似能源採集的方式,藉由手腕擺動的運動過程來為手錶充電。若iWatch上真的具備如此多不同的充電功能,大概能冠上『最不怕沒電』的行動裝置封號了。

關鍵字: 智慧手錶  蘋果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工研院與蓋德合作研發智慧穿戴精準監測 首次於彰醫測試驗證
Google智慧錶來了!Pixel Watch預計今年秋季上市
IDC研究:智慧手錶開始取代手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28.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