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服務型機器人將走向精緻化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518】

在許多科幻電影的渲染下,許多人對於機器人有諸多的想像;無論是裝置能夠流暢地與人類對話,或者是可以滿足人們在生活上的需求。不過,國際調查機構IDC則認為,服務型機器人仍處於發展中的階段,所以目前尚不能達到人們對於機器人的美好想像,但隨著裝置的關鍵零組件發展將越來越精密,且加入更多元的軟體服務功能,並導入類似Amazon Alexa的主導系統後,服務型機器人將可更加精緻化,並走向認知分析、自主學習的應用模式。

國際調查機構IDC認為,服務型機器人將可更加精緻化,並走向認知分析、自主學習的應用模式。
國際調查機構IDC認為,服務型機器人將可更加精緻化,並走向認知分析、自主學習的應用模式。

IDC企業應用研究部資深市場分析師蔡宜秀認為,往後的服務型機器人會開始結合自然語言辨識的能力,並且將搭載聊天機器人功能助理。

有趣的是,大眾都會被機器人這個「人」字所困囿,認為機器人就是要做成人的樣貌,但其實人是一組複雜的機構,光是要讓機器人使用雙腳走路就得煞費苦心,所以若是仍將機器人定義為人型的話會產生相當多的侷限性。

蔡宜秀表示,服務型機器人在設計上開始出現變化。對於此類機器人而言,軟硬整合、搭載分析能力,並且加入應用產業相關知識已是基本功;服務型機器人能夠依照不同的產業應用,適時適地的呈現其樣貌,並且熟悉應用產業作業流程,才能進一步地做出服務優化,並解決產業所面臨的問題,才是往後服務型機器人的設計重點。

舉例來說,目前台灣的金融業者大部分已導入Pepper,現階段將其設定為迎賓使用;就其硬體外觀而言,因為取決於此應用情境,所以其手臂可做為迎賓揮舞所使用,但並不能用以作為復健,或是搬運這一類的服務。

關鍵字: 認知分析  自主學習能力  服務型機器人  IDC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機市場將超過4.3億台
IDC:台灣智慧手機Q3出貨持續緩降 穿戴裝置2024年迎來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9.122.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