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OnRobot亮相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 展示協作機器人應用實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241】

總部位於丹麥的協作機器手臂末端工具(EOAT)供應商OnRobot參加了2018年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CIIF),並在博覽會上展示了一系列使機器人和人類能夠更有效協同並肩工作的應用。

今天開幕的2018年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將一直持續到9月23日落幕。OnRobot在博覽會期間演示了機器人和人類並肩工作的眾多應用。通過結合傳感器和機器人機械臂夾爪,OnRobot的協作系統可以有效地與人類協同工作,提高效率、速度以及成本效益,並能夠執行各項任務,如需要恆定加壓才能達到預期光澤度的拋光,管理物體精密膠合度或針對各種尺寸、重量和表面的貨物進行分揀和包裝。

這是OnRobot自成立以來首次參加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OnRobot由四家創新型的EOAT公司合併而來,包括總部位於美國的Perception Robotics、總部位於匈牙利的OptoForce、以及兩家位於丹麥的公司-Purple Robotics和On Robo,這四家公司合併組成了OnRobot,致力於推動EOAT機器人應用的創新和易用性。OnRobot還於今年6月在上海成立了第一家中國辦事處。

OnRobot首席執行官恩里科·克羅格·艾弗森(Enrico Krog Iversen)表示:「為了加強客戶與機器人的協作,我們設計的解決方案實現了真正的即插即用、設置程序簡單、易於使用、功能齊全,並能與工人靈活地協作。協作機器人市場正在快速擴張,而臂端工具是其增長的主要推動力,越來越多的創新應用被用於各類行業,幫助提高生產力、效率、可靠性、上市速度等。這也是我們將便利性和速度部署到我們EOAT解決方案中的重要考量。」

根據Markets & Markets「協作機器人市場-針對2023的全球預測」報告來看,2018年,全球協作機器人市場銷售量將超過20,000台,預計到2023年這一數字將增加10倍。

OnRobot在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展台上所演示的EOAT包括:KUKA塗膠應用,該應用展示了OnRobotHEX F/T傳感器的精確手動導向功能;採用HEX F/T傳感器的UR5車門拋光應用中,機器人可以施加恆定壓力進行優質拋光;搭配UR5適用於拾放應用的VG10真空夾爪;以及同樣用於拾放應用,搭配Gecko夾爪的川崎機器人。

在配置精確手動導向裝置的KUKA塗膠應用中,OnRobot將其HEX F/T傳感器與KUKA機器人手臂相結合,讓機器人有了「感覺」,從而使其易於移動並能順利引導機器手臂。只需通過使用幾行代碼的簡單編程就能對手動引導和路徑記錄進行設置,從而讓機器人在復雜路徑上進行操作。

OnRobot還在Universal Robots的UR5機械臂裡裝上了HEX F/T傳感器,使UR5能拋光車門。在HEX F/T傳感器的幫助下,任何預定義的力值都可以保持恆定,從而在拋光中實現力度一致並保持了高質量,OnRobot編程應用僅需要幾分鐘即可完成UR5的設置。

本次展會中,OnRobot展示了兩款拾放型協作機器人應用,與Universal Robot合作的新解決方案之一是搭配UR5用於拾放應用的VG10真空夾爪,電動真空夾爪可以拾放各種尺寸的物體,它具有雙握功能,配有工具變換器裝置以及各種常用的真空杯,還能夠與Universal Robots e系列機器人手臂兼容。

另一個是屢獲殊榮的是用於川崎機械臂的拾放應用Gecko夾爪,這是世界上同類型中第一個市場化的粘接抓握系統,它模仿壁虎的腳來粘抓各種表面。該系統可以輕而易舉地提升和沈降有孔材料或多孔工件,例如印刷電路板,粘附幾乎瞬間完成,且不受任何限制,從而提高了生產量,輕壓就足以保證工件被可靠地粘附。

OnRobot的合作夥伴之一Universal Robots,將在其展台上展示應用於UR5的RG2-FT智能夾爪,OnRobot的RG2-FT智能夾爪非常適合精確嵌入任務。該應用是兩家公司在製造中的合作成果,雙方致力於在機器人的指尖上設計帶有內置力、扭矩或接近傳感器的產品,使機器人能夠「看到」和「感受」到它所抓取的物體。

OnRobot中國區總經理Alan Huang表示:「OnRobot希望與當地合作夥伴通力合作,為汽車、消費類電子、食品和飲料、醫療、科研教育、一般工業等行業的小型、中型和大型本地及跨國公司,提供EOAT協作機器人解決方案。隨著中國辦事處的成立,相信OnRobot有助於傳統製造業向自動化、更智能化的製造業進行轉型,為《中國製造2025》國家政策目標的早日實現貢獻一份綿薄之力。」

關鍵字: 機器人  OnRobot 
相關新聞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21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