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97】

在近日舉辦的2024臺法高教高峰會期間,法國濱海-珍珠海岸大學(Universite du Littoral Cote dOpale;ULCO)校長Prof. Hassane Sadok拜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並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締結姊妹校,由於兩校在海洋領域的人工智慧科技應用、水產養殖、智慧與綠色港口、藍碳主題具有共同的研究,雙方更進一步針對有關智慧養殖、綠色港口與運輸及藍碳等研究進行深度交流,未來將共同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由海大校長許泰文及法國濱海-珍珠海岸大學校長Prof. Hassane Sadok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締結姊妹校,共同推動海洋領域的科學研究和前瞻技術發展。
由海大校長許泰文及法國濱海-珍珠海岸大學校長Prof. Hassane Sadok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締結姊妹校,共同推動海洋領域的科學研究和前瞻技術發展。

臺灣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表示,濱海大學在海洋環境、沿海系統和生物多樣性、漁業、水產養殖,還有海洋汙染、沿海領土的社會或空間用途、港口城市的改造與商業活動,以及相關的法律、經濟、文化和空間問題等研究與海大的研究領域皆有相關性,相信在雙方合作之下,能共同推動海洋領域的科學研究和前瞻技術的發展。法國濱海-珍珠海岸大學總部位於法國北部,為法國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擁有4 個主校區,在環境保護、永續發展、蛋白石海岸和沿海環境方面皆有研究。

本次參訪團由法國濱海大學校長Prof. Hassane Sadok帶領三位副校長Prof. Sabine Duhame、Prof. Edmond ABI-AAD及Prof. Rachid Amara 拜訪海大,同行並有法國皮卡第儒勒-凡爾納大學(Universite de Picardie Jules Verne)校長Prof. Mohammed Benlahsen的見證簽署合約與交流。這次訪問凝聚臺灣的海大和法國兩所大學三方的夥伴關係,期望進一步打造讓年輕國際頂尖專家可進行對話和學習的環境,透過臺法雙邊的合作交流,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關鍵字: 永續海洋  海洋大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