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ortinet預測2017為網路安全引爆年
安全威脅將會更具智能、自主性且更難以偵測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393】

網路安全廠商Fortinet公佈旗下FortiGuard安全防護中心所做的六項2017年威脅趨勢預測。這些預測是由Fortinet研究人員評估近期網路罪犯將會採行的方法與策略,同時展示這些網路攻擊可能對全球數位經濟所帶來的潛在衝擊。

威脅概況的演變讓安全的究責性在各個層面顯得更為重要,以避免對全球數位經濟帶來衝擊。
威脅概況的演變讓安全的究責性在各個層面顯得更為重要,以避免對全球數位經濟帶來衝擊。

Fortinet全球安全策略長Derek Manky指出,「由於雲端運算、物聯網等技術創新,讓網路可受攻擊的面向增加,加上全球網路安全人才的缺乏,以及法規要求的壓力,都讓網路威脅有非常顯著的攻擊動能。這些改變的速度前所未見,一旦網路威脅所帶來的衝擊效果不錯,超越網路罪犯原本預計攻擊的個人、政府或者是商業機構,如此就會帶來一個關鍵的引爆點。接下來,究責性(accountability)在各個層級的需求就會變得很急迫,而且一樣真的會影響到廠商、政府和消費者。如果不迅速採取行動,有可能會影響到全球數位經濟的發展。」

以下為這份報告的摘要:

1.從聰明變得更聰明:自動而人性化的攻擊,將需要更多智慧型的防護威脅會變得愈來愈聰明,而且已逐漸能夠自主運作。在接下來幾年,惡意軟體的設計會更像人類,能自我調適和學習成功經驗,以改善攻擊的衝擊和功效。

2.物聯網製造商將必須為安全漏洞負責:如果物聯網裝置的製造商無法讓它們的設備變得更安全,一旦消費者對安全有所疑慮而不願購買產品時,就可能會對數位經濟造成毀滅性的衝擊。消費者、廠商,以及其它利害關係團體的呼籲行動會增加,要求安全標準的建立和施行,因此裝置製造商勢必得對它們設備在外的行為負擔責任。

3.200億個物聯網設備是雲端中最弱的一環:雲端安全最弱的一環並不是它的架構,而在於數以百萬計存取雲端資源的遠端設備。我們預計會看到威脅攻擊鎖定在這些終端設備上,使得從客戶端的攻擊能有效地入侵雲端服務供應商。因此,企業組織將逐漸採行織網型態(fabric-based)的安全架構,並藉由內網隔離的策略,讓它們能在實體、虛擬和從物聯網到雲端的私有雲環境中,建立、協調和執行完善無縫的安全政策。

4.攻擊者將會開始轉向攻擊智慧城市:隨著建物自動化和管理系統逐漸成長,它們將會成為駭客的目標。若有任何的集中化系統遭到破壞,那麼大規模公用設施毀損的後果是相當嚴重的,同時這將會是網路罪犯非常有價值的攻擊目標。

5.勒索軟體將導入規模經濟:非常集中性的攻擊將會鎖定在高知名度的目標,例如名人、政治人物和大型組織。自動化的攻擊將會為勒索軟體帶來規模經濟,讓駭客可以降低成本一次同時勒索許多受害者一點小錢,特別是藉由鎖定物聯網設備。

6.技術必須彌補重要網路技能的短缺:現今網路安全專業人才的缺乏,意味著許多組織或國家在加入全球數位經濟時,承受著巨大的風險。他們根本沒有所需的經驗或訓練來發展安全策略,保護在網路環境中自由移動的重要資產,或是辦識和回應目前更為精巧的威脅攻擊。

威脅預測的趨勢和要點

物聯網和雲端持續在威脅預測中發揮重大效應,但有些趨勢已經很明顯。無論企業或個人的數位足跡都已顯著地擴大,增加了潛在的受攻擊面。此外,任何東西都能變成一個目標,也都可成為一項武器。威脅變得更具智能,可自主性運行,而且更難以偵測。最後,舊的威脅不斷返回,但透過新技術增強,推動了檢測和鑑識調查的極限。

關鍵字: 網路安全  Fortinet 
相關新聞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Fortinet混合網狀防火牆 全面革新混合網路環境安全
Sophos:亞太和日本90%網路安全與資訊專業人員受倦怠和疲勞影響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Fortinet攜手西門子強化智慧城市韌性 驅動基礎設施資安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12.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