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發佈2022年及五大技術趨勢預測 AI開發軟體居首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64】

AWS技術長Werner Vogels,日前針對2022年及未來五大技術趨勢,提出了預測與看法。其中AI軟體開發和雲端無處不在,被列於第一及第二項觀察。

以下便是其預測的內容:

預測一:AI支援的軟體開發隆重登場

2022年,ML將開始在增強軟體開發人員的工作流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幫助他們寫出更安全、更可靠的程式碼。

雖然程式設計語言、軟體開發套件(SDK)和其它增進效率的工具都有了些微改進,但這些都是微小的演變,目前還沒看到有如其他技術那麼突破性地發展。在過去幾年裡,像Amazon DevOps Guru、Amazon CodeGuru、GitHub Copilot和GPT-3等工具是導向未來發展的第一步,其中ML可用於開發程式碼和軟體營運工作流程,幫助開發人員提高效率。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相信該領域的能力將呈現爆炸性成長。

ML將讓開發人員從程式碼查核和錯誤修正等繁瑣、無差別的工作中解脫,使他們能夠更加專注於創造。這些ML技術也將幫助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編寫複雜的系統,並以多種方式為新型類別的開發人員打開大門。

預測二:雲端無遠弗屆,無限拓展

雲端將透過專門裝置和專用解決方案擴展到各個場域。2022年,這些解決方案發揮雲端的所有能力,改造倉儲、餐廳、零售店面、農場等。

在2022年將看到的轉變是雲端在網路邊緣變得高度專門化。為了在工廠與倉儲、餐廳與零售店面或偏遠地區充分展現雲端的優勢,必須在邊緣打造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

Amazon Monitron和Amazon Panorama這樣的專用裝置與雲端的Amazon Scout相似,它們將把雲端的功能帶到網路邊緣以完成特定的工作。它們帶來雲端所具備的高度安全、先進功能和交付速度,並且可以放置在幾乎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這些裝置不是獨自落在某個角落的盒子,而是雲端的真正延伸,可以連接雲端所有的核心功能。

2022年及未來幾年雲端加速超越傳統的集中式基礎設施模式,進入令人意想不到且需專門建構技術的環境中。雲端將於各位的車輛、茶壺和電視中出現,雲端將於行駛在道路上的卡車、運輸貨物的船舶與飛機等一切事物中出現。雲端將遍佈全球各地,與地球上甚至太空中幾乎所有的數位裝置或系統相連。

預測三:智慧空間興起,尤以養老服務領域為重

2022年,居所和建築將成為更好的助手與更貼心的夥伴,真切地幫助滿足最人性化的需求。年長人士將會是在未來幾年裡的最大受益者。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將看到智慧空間在許多場景中湧現,而養老服務領域將首當其衝。這可能是一些簡單的任務,像是從調暗燈光、鎖門、關掉忘記關閉的烤箱,到更貼近老年人生活、更具主動性的事情,例如在正常生活模式出現偏差時提出問題,並在必要時實行常識性的解決方案。這將使人們得到更好的照顧,在人口老化的情況下,這代表著我們將創造一個新的家庭類別,使人們能夠真正地安居家中。

預測四:永續發展將擁有專屬架構

2022年,開發人員將開始對他們搭建的系統和應用做出具有永續發展意識的決策。他們將尋找新的雲端架構方法,以同時滿足和優化保護地球和終端使用者的需求。

作為開發人員,我們受到的訓練是針對安全、效能、可靠性和成本等因素優化架構。永續發展在2022年將成為一個新的考慮因素。我們將在未來幾年開始看到,開發人員積極地建構具有永續發展性的架構。他們不僅是針對正在解決的問題,也會將地球的永續發展納入考量。

開發人員將會積極地減少其應用程式的碳足跡。這將在各個領域中進行,例如他們將選擇應用程式的執行位置以利用電網中的綠色能源,或考慮處理一個任務所需的時間,甚至指定使用專門的晶片組合。當以網路規模執行時,即使是很少量的節省也可以擴散成巨大的影響。

預測五:新一波網路連接成為新類別的應用

低軌道(LEO)衛星將為地球的各個角落帶來可負擔的寬頻網路。這將改變數十億人的生活:教師、學生、小型企業,幾乎所有人都可以上網。

在接下來的五年裡,兩萬多顆衛星將在地球上方的低軌道上呈扇形散開。其中將有大約1,500顆來自亞馬遜的Project Kuiper專案,該專案是一個衛星網路,目標是向全世界沒有服務及服務不足的社群提供快速、可負擔的寬頻網路(第一批衛星計畫於2022年秋季進入軌道)。隨著開始覆蓋這種地球規模(planet-scale)的寬頻,將有一類全新的應用從中受益。

關鍵字: 網路資安  物聯網  AWS 
相關新聞
趨勢科技Trend Vision One資安平台 獲Gartner報告防護能力肯定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3.208.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