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模組化線性滑台可擴展應用到任何長度行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63】

igus 推出 drylin Endless Gear 線性滑台 (EGW),這是一款帶有齒輪、齒條驅動的模組化、免上油直線導向裝置。模組系統可以擴展到任何行程長度,經濟高效,幾乎和玩具火車的導軌一樣輕,為長行程提供新的設計自由度。數個滑塊以不同的方向和不同的速度運行。客戶還可以在安裝後擴展線性滑台,添加更多的滑塊。

新型 drylin Endless Gear 線性滑台採用類似於玩具火車的組合原理,簡單且經濟高效地延長了行程距離。(source:igus GmbH)
新型 drylin Endless Gear 線性滑台採用類似於玩具火車的組合原理,簡單且經濟高效地延長了行程距離。(source:igus GmbH)

帶齒型皮帶驅動的線性滑台適用於許多輸送和定位任務。問題是,如果它們的長度超過十公尺,就會開始下垂,而加長皮帶會使齒難以嚙合。第二個問題是缺乏靈活性。多個滑塊不能在軌道上以不同的速度、不同的方向運行。

igus drylin 線性技術業務主管 Stefan Niermann 表示,開發的drylin EGW是一種帶齒輪、齒條驅動的模組化系統。客戶不再受行程長度的限制,他們可以隨時裝配額外的導軌 - 就像為玩具火車組裝導軌一樣簡單。套件僅由兩個零件組成,每個零件都有兩公尺長,大大簡化了安裝和運輸。

與齒型皮帶驅動不同的是,該系統還可使用多個滑塊,每個滑塊都自有馬達,以不同的方向和速度行駛。drylin EGW 模組化套件方便客戶從單一來源獲得一切零件,如線性滑軌和滑塊、用於供能的拖鏈和電纜,包含馬達和控制系統,可根據要求即裝即用。

drylin EGW 由幾個元件組成:基礎是 drylin W 系列的 WS-20,這是一個由硬質陽極氧化鋁製成的圓形導軌,滑塊在其上滑動。兩者之間有一個組件,用於安裝工程塑膠齒條模組。第二個部件是驅動滑塊。它由四個 iglidur J200 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自潤襯套支撐在軌道上。滑塊中的馬達驅動齒條中的齒輪。馬達電纜在與軌道平行的拖鏈中移動。第三個部件直接連接到驅動滑塊上並引導滑塊,上面可以安裝攝影機、拾取機器人或感測器等元件。得益於模組化的可擴展線性滑台,可執行測試或監測任務,即使在非常長的行程中也具有精確的可重複性。這確保了火車車頂檢查或汽車零件生產等領域的高品質和安全性。

Niermann 表示:「在這樣的應用中,drylin EGW 的運行更加安靜,與帶滾珠循環系統的傳統線性滑台相比,震動小很多。由於使用工程塑膠代替金屬,線性滑台的重量和所需的驅動能量也隨之減少。腐蝕也不再是一個問題。」

igus 內部實驗室的測試證明drylin EGW 線性滑台非常耐用。工程師為滑塊負載 200N,並以 1 公尺/秒的速度沿 15,000 毫米的行程長度移動。結果顯示,即使經過 45,000 次循環,導軌或自潤襯套也沒有明顯的磨損。如果線性滑台達到了磨損極限,客戶只需幾分鐘就能直接在導軌上更換襯套,而無需拆卸軸承座。此外,它含有固體潤滑劑,可實現乾式運行。

關鍵字: 線性滑台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