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設備推動生產力 塑造疫後烘焙新食代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1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設備器具新品注入客製/高效新風潮,「2023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aipei Int’l Bakery Show;TIBS)」2月16~19日於南港展覽館 1 館舉辦,今年展覽以「烘焙暖實力.共”創”新食代」為主題,由「創」字代表「創新」與「創造」精神,期盼為產業注入創新活水。為了符合烘焙產業的趨勢及需求,本屆「TIBS 烘焙產業年度新品獎」除了設備器具選拔,首次加入「原物料類」項目,滿足業界對創新原物料產品的需求。

2023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IBS)」今(16)日掀開序幕,今年主題為「烘焙暖實力.共”創”新食代」,設備器具新品注入客製/高效新風潮。(攝影: 陳復霞)
2023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IBS)」今(16)日掀開序幕,今年主題為「烘焙暖實力.共”創”新食代」,設備器具新品注入客製/高效新風潮。(攝影: 陳復霞)

TIBS 烘焙產業年度新品獎採入圍制,以烘焙的「設備器具類」與「原物料類」產品為主,由跨領域人士組成評審團,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施坤河擔任評審長,從近百件產品中依照「功能」及「創新」兩大面向評選出入圍產品;並針對有特殊創新項目之產品,則再頒發評審團創新獎,以鼓勵產業相關的廠商積極創新,共同推動產業發展。在展場的主題區並展示多項入圍產品。

2023 TIBS 烘焙產業年度新品獎,共計30 間設備器具廠商推出新品報名獎項,在25 項入圍的產品項目,包含包裝機、乾燥機、層爐等大型設備,以及烤箱、攪拌機、電磁爐、刮刀等烘焙產品,設備器具可符合居家或商用的不同需求。當中可見產品運用專利技術突破現有的生產痛點,為烘焙產品生產線提供創造多元運用,如德恩食品機械推出的雷恩 FN011 無壓力包餡機,使用全新餡料吐出裝置,大幅提升餡料的應用範圍;百城機械的 HM102 3D 魔術手以專利技術打造多元彈性化的客製化設計服務,快速生產獨特造型的烘焙產品。

另外,更有許多設備器具運用新技術來增加空間與能源資源運用的效率,如浩勝食品機械的多層式隧道爐,採用 Z 型輸送帶向上延伸使用空間,大幅減少占地面積 5 成以上,加上層次式溫區集中熱能,節省至少3成的能源消耗;造葆公司的五桶振動包裝機使用直立式設計減少操作空間,運用三組可獨立調整振頻的振動盤,定量不易計量的顆粒食品,並輕鬆掌握包裝分量比例,為包裝提供彈性與效率;甲電國際引進的多功能服務機器人-超人,能夠自動偵測人體,運行無須人工干預,為烘焙餐飲業運送提供新選擇。

為鼓勵廠商產品創新,評審團從2023 TIBS 烘焙產業年度新品獎入圍名單中,挑選特殊創新的4項產品頒發評審團創新獎,其中有3項為食品機械,包括以技術增加產線包餡彈性的德恩食品機械的雷恩 FN011無壓力包餡機、為烘焙生產線加入多元外觀客製選擇的百城機械的HM102 3D 魔術手,以及幫助食材包裝更具彈性及效率的造葆公司的五桶振動包裝機。

提及自動化設備能為烘焙產業帶來哪些實質效益?德恩食品機械執行副總經理吳守芬表示,運用自動化設備可以取代缺失人力的影響,提升烘焙產業生產線的效率及產能,端視客戶的不同需求來選擇適配的設備器具,至於在生產採購量方面的單機成長高於配套方案,主要原因在於設備的汰舊換新、新品項需求及升級,而德恩可以打造從原料至生產階段一條龍的無壓力生產線,並且讓產品不與空氣接觸來維持乾淨衛生,打造出近乎手工製作的品質。

關鍵字: 食品機械  德恩食品機械  百城機械 
相關新聞
百城機械一機多用製作 為烘焙產業自動化轉型添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97.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