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由AI高速进行产品检查 提升生产线产能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报导】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635】

对制造业来说,以往要确认产品完成,多采用人眼目测检查的方式,但这必须由拥有高度技术与知识的专家来进行,因此面临了人力不足、技能传承的课题。另一方面,为了将AI与IoT技术运用在制造业,从实际验证到导入安装的过程急遽加速,并藉由共享知识、运用ICT技术,让相关业务更有效率。

「AI Visual Inspection」系统结构示意图
「AI Visual Inspection」系统结构示意图

NEC日前宣布,在运用物联网(IoT)的新一代生产线解决方案「NEC Industrial Iot」中,新增以AI协助作业员肉眼检查的解决方案「AI Visual Inspection」,并已开始在日本国内销售。(译注:目前台湾尚无销售计画)

NEC本次所研发的解决方案,确实掌握客户需求,透过AI与IoT来节省产品检查的工作量,为制造品质均一的产品而有所贡献。

「AI Visual Inspection」这套解决方案,运用了NEC尖端AI技术群「NEC the WISE」之中的「RAPID机械学习」,针对检测对象的产品影像(包括X光照),对於金属、人工树脂、塑胶等物件加工业的制造线,都能进行高速检查。

藉由本解决方案,改善传统需要作业员以人眼逐一检查方式,工作量可??大幅减少一半以上,也能使制造品质更为均一。

NEC表示,希??能透过这些解决方案,进而实现运用IoT的「Process Innovation(互联工厂)」、「Product Innovation(互联产品)」,为强化日本制造业竞争力而有所贡献。

AI Visual Inspection特点

本解决方案的产品检查之具体方法,如下所述。

1.在制造业工厂现场,进行检查时所拍摄的产品影像,由NEC的IoT平台「NEC the WISE Iot Platform」储存保管在云端。

2.云端的AI会运用这些影像资料,自动抽出与分析(学习)产品的良品与不良品特徵量。根据分析结果,产生分辨良品与不良品的判别模式,并将判别模式从云端传输到工厂现场装设的设备(Edge)。

3.现场设备内建的AI,以接收到的判别模式为基础,就能在短短数秒内,完成判别(解析)产品是否为不良品。

在生产线追加制造新的产品时,云端方面的AI会自动学习新产品的特徵量,并将判别模式予以更新,因而能够有效降低追加设计、研发的业务量。

此外,有关上述的第1点与第2点描述,若需要将云端AI的功能带到工厂现场,也能够进行本地(On-Premises)安装。因此,希??仅限於社内、生产据点内使用的客户,本解决方案也能满足需求。

透过本解决方案进行自动检查,能够以一致的基准判别良品与不良品,不仅节省检查的工作量,也使制造品质更为均一。

關鍵字: 製造業  产品检查  NEC 
相关产品
NEC为玉山银行提供ATM人脸辨识系统
NEC台湾於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打造未来银行人脸辨识技术创新应用
NEC人脸辨识套装产品「NeoFace Access Control」於日本开始销售
PTC推出新版ThingWorx制造业应用程式
NEC发售AI软体—NeoFace Image Data mining
  相关新闻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 SOLIDWORKS公开演示未来AI 率先导入工业设计软体应用
» BMW与达梭系统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来工程平台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以模型化基础设计混合讯号多波束声纳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FQZXA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