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EC開發手臂虛擬鍵盤的使用者介面
穿戴式眼鏡讓免持式作業更有效率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990】

NEC開發出作為穿戴式眼鏡的全新使用者介面(UI),名為「ARmKeypad」的使用者手臂虛擬鍵盤。

ARmKeypad的系統結構示意圖與應用的場合
ARmKeypad的系統結構示意圖與應用的場合

ARmKeypad不僅是穿戴式眼鏡與穿戴式手錶連動的全新認知技術,更能在使用者手臂上顯示虛擬鍵盤,實現高速且高精準度的觸碰輸入,達成免持式的作業。由此可知,在設備保全、維護點檢或品檢,對於庫存管理的業務更能提高效率。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透過提供支援豐裕社會的資訊通信基礎,對工作方式的改善以及生產力的提昇有所貢獻。

背景

近來,為了讓工作現場的業務免持化,導入穿戴式眼鏡正逐步進行中。舉例來說,在設備保全、維護點檢的業務上,目前正在檢討採用此種數位系統,能使用穿戴式眼鏡顯示檢查的表單或進行確認輸入。然而,目前由穿戴式眼鏡進行輸入的技術仍未成熟,無法充分發揮穿戴式眼鏡的特點。至今為止,利用穿戴式眼鏡的資訊輸入,如:需要拿出搭配按鈕或觸控感測器的控制裝置來進行操縱,或是在相對安靜的環境下辨識聲音、藉由手部動作來進行手勢辨識(Gesture Operation)等方法。

免持裝置也能輸入資料的ARmKeypad

ARmKeypad是讓穿戴式眼鏡與手錶的連動的全新辨識技術,在手部前臂顯示虛擬鍵盤,就像在手臂上裝上輸入按鈕一般,能夠進行高速、高準確度的觸控輸入。

ARmKeypad的特色如下:

1.不會中斷作業

戴著眼鏡往手臂一看,馬上就能出現虛擬鍵盤,即可開始進行輸入。因此也不需要因為拿出控制器之類的裝置,或是因為手部動作而讓進行中的作業中斷。另外,也具備了動作的偵錯機能,能夠防止作業中斷。

2.操縱便利

能夠在手臂上配置較大的輸入範圍,輸入更容易,由於是虛擬鍵盤,也能配合使用的狀況來自由調整輸入的鍵盤介面。另外,辨識的高精準度,在無法使用鍵盤時,語音輸入即使在吵雜的噪音下也能輕鬆使用。

3.有感操縱

由於是在手臂上觸控(振動)來判別是否輸入,能明確地區分出接觸與非接觸,使用者自己也能確實以觸覺來確認觸控操縱。與手勢辨識相比,使用者更能清楚判斷操縱的情形。

NEC在未來,將持續活用ARmKeypad,運用在AR(虛擬實境)設備檢查解決方案,並開發維修保固表單管理解決方案,在製造業之外,為保全、流通、醫療等需要免持裝置作業的業種、工作提昇效率做出貢獻。(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穿戴式眼鏡  使用者介面  虛擬鍵盤  ARmKeypad  NEC  支援設備類 
相關產品
NEC為玉山銀行提供ATM人臉辨識系統
NEC台灣於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打造未來銀行人臉辨識技術創新應用
NEC人臉辨識套裝產品「NeoFace Access Control」於日本開始銷售
NEC運用AI 協助製造業生產現場產品檢查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款圖形化使用者介面配置器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台達安規實驗室獲美UL Solutions授權 認可驅動類產品驗證能力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2.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