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TI馬達控制軟體開發套件啟動新設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55】

TI C2000微控制器(MCU)已用於控制各類應用中的馬達超過25年。這些馬達主要是三相同步或非同步馬達,通常使用一種稱為磁場定向控制(FOC)的技術進行控制,以透過提供有效的扭矩產生來最小化電力消耗量。它們的應用範圍包括低於100W的醫療工具到數百千瓦的工業機械。

/news/2019/04/19/2255185850S.jpg

某些應用僅需扭矩控制,其他應用需要穩定的速率,還有一些需要極其精確的位置控制。這些不同的需求需要多種解決方案,而德州儀器(TI)多年來透過其數位馬達控制資料庫、controlSUITE資料庫和最近的 MotorWare 資料庫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

現在起,TI 更將最新的馬達控制開發與裝置級軟體驅動程式整合至單一產品:C2000Ware MotorControl 軟體開發套件(SDK)。

該 SDK 支援 C2000 平臺中最新一代相容的 TMS320F28379D、TMS320F28076 和TMS320F280049C 系列,以及今後的新系列。SDK 的組件包括:

‧ C2000Ware:裝置專用驅動程式、位元欄位、資料庫(數學、數位訊號處理、控制、訊號生成)、週邊範例程式(peripheral examples)、工具程式(utilities)、硬體檔案和文件——透過 TI 馬達控制解決方案客製化其餘應用所需的一切。

‧ 馬達控制資料庫:通用控制和馬達控制的特定功能,可作為完全客製化的馬達控制應用中的建構區塊。

‧ 硬體檔和文件。

‧ InstaSPIN-FOC 解決方案:使用 TI 的 FAST? 軟體編碼器實現卓越性能的無感測器 FOC 解決方案。馬達識別和自動電流迴路調諧可實現快速開發,即使對於馬達控制經驗有限的人員也是如此。

‧ DesignDRIVE 解決方案:附感測器的 FOC 解決方案,其使用 TI DesignDRIVE 元件實現多個電流感測拓撲、類比和數位位置感測介面、控制技術和彈性的即時連接性。快速電流迴路(FCL)是一個獨特的優化軟體資料庫,它利用了所有硬體功能、加速器和時脈週期清除(cycle scavenging)技術。在不到 1μs 的時間內實現整個 FOC 扭矩控制迴路的能力可實現更高頻率的扭矩控制,從而實現更高頻率的位置控制,進而使伺服驅動器具有卓越性能。

InstaSPIN-FOC 解決方案於 2013 年發佈,透過 MotorWare 套裝軟體在 F2806x、F2805x 和 F2802x 系列上透過片上唯讀記憶體(ROM)資料庫啟用。該資料庫已被重寫為浮點——移除了定點縮放負擔並利用片上加速器——且在 F28004x 系列的片上 ROM 中進行了更新。資料庫函式呼叫和逐步實驗專案,對 InstaSPIN-FOC 使用者來說都是再熟悉不過。TI 還發佈了新型 BoosterPack 外掛程式模組,透過 C2000 Piccolo MCU F280049C LaunchPad開發套件專用於 InstaSPIN-FOC 解決方案。

關鍵字: 馬達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產品
貿澤電子已供貨TI AM68Ax 64位元Jacinto 8 TOPS視覺SoC處理器
TI全新隔離裝置產品組合 可將高壓應用使用壽命延長40年
貿澤攜手德州儀器推出最新電子書 克服都市空中運輸挑戰
英飛凌推出MOTIX馬達控制套件 加速系統原型設計和評估
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ON Semiconductor NCP1632的馬達驅動器方案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