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群组联防 势在必行
 

【作者: 編輯部】2000年09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8876】

网络犯罪随着网络的繁荣呈现对等的成长,企业在防范病毒来袭与提防黑客攻击间疲于奔命,面对新的经济模式产生后带来的新犯罪手法,必须研拟新的反制策略。高科技犯罪较一般犯罪不容易侦破的原因通常在于举证的困难度非常高,搜证必须在犯罪者切断联机之前追踪到真实的身分位置,否则,极难将其绳之于法。


某一国际知名连锁银行发现遭受黑客攻击之后,马上电话通知其他分行及同业,提醒它们提高警觉、加强戒备,避免黑客造成更大的损失。但是,以电话联络通知的方式,无论在时效及方法上都已不足以应付智能型犯罪,我们必须使用更聪明及实时有效的工具来防御。犯罪者和受害者间的距离可能近在眼前,也可能远在天边,只要轻轻按下一个按键,毁灭性的灾害就会产生。有鉴于此,网络的安全藩篱必须由各个「点」链接成「线」扩张至「面」,形成一个强大的防护机制网,结合群体的力量将可能发生的损失降至最低,我们必须正视到,自扫门前雪并不是保障安全最好的方法,唯有联合防卫才能维持安全的网络生态。


联合防卫待提倡

新波科技执行长刘得民表示,网络的安全问题,并不仅止于在用户此端,这问题应是互动及相互影响的,必须重视「联合防范」的概念,主机与主机之间,应该能有彼此传送警讯的功能,提高技术人员的警觉心并及早防范。


小群组联防网互相链接成为一个大的群组联防网,而大的群组联防网再互相链接成为全球群组联合防卫网,将在第一时间内掌握黑客的动态,大幅降低因黑客的入侵所造成的损失...


提倡协防机制的最大宗旨在于,藉由群体的力量将黑客入侵的损失降到最低,网际群组联合防卫机制首先需建立群组通讯多重通讯管道(Multi-way Notification),因当黑客入侵时,会将让原有之网络信道完全阻断,此时要与群组成员联系则需透过第二条、第三条的信道。而当遭受黑客入侵,则需识别攻击类别、来源位置与严重程度,实时通知群组联防成员,针对来源位置高警觉,以防范群组联防成员成为黑客下一个攻击的对象。另外若黑客的来源位置为群组联合防卫机制里的任一成员,则可要求该单位协助关闭或清除该位置。如此小群组联防网互相链接成为一个大的群组联防网,而大的群组联防网再互相链接成为全球群组联合防卫网,将在第一时间内掌握黑客的动态,大幅降低因黑客的入侵所造成的损失。


通常我们对于被黑客视为猎物的条件归类在1.知名度高2.获利率高3.挑战性高,大多数人都以为黑客入侵的恶梦不会降临在自己身上,其实,通常较具规模的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均有完善的规划,来防御恶意的入侵攻击行为,黑客必须事先做好攻击准备计划,否则无法一次就达到入侵破坏的目的,而黑客在攻击企业无法得逞的情况下,有极大的可能将炮火对准其他无辜的end-user。越来越多的攻击程序均能轻易从网络上下载,工具的容易取得也让成为黑客的门坎大大降低,无需专业的计算机知识就能够成为黑客,浩瀚的因特网将沦为黑客的练习靶场。


消息一:

根据报导指出一种新的黑客偷袭入侵软件程序透过因特网电子邮件肆意传播,它将攻击使用微软窗口操作系统的个人计算机,非法用户甚至可以透过因特网任意遥控被攻击的个人计算机。


消息二:

台湾已沦为跨国网络黑客发动攻击的中继站。今年2月以来,美国CNN、雅虎等网站陆续遭到不明黑客入侵攻击。美国联邦调查局经长期监控追踪发现,黑客攻击源来自台湾,6月间以急件通知台湾相关单位协助调查。


这类成为黑客攻击傀儡的新闻,不会只出现一次,攻击对象将由高知名度企业逐渐转移到一般个人网络用户身上,而攻击目的将由计划性的攻击转换成盲目性的攻击。


守望相助好生活

全球企业陷入一片e化热潮,企业纷纷力图转型,似乎没有专属网站就会被贴上老旧产业的名号,许多不是必须建立网站的公司,也赶搭这股热潮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专属网站,但又缺乏专业的信息人员来管理,因此最符合经济成本的选择即是─ISP。目前信息界新兴的主机代管服务,即是专门提供给没有足够预算聘购专业网管人员及网络设备的企业,架设专属网站。但是如雨后春笋般的ISP一家家的成立,在恶性竞争下,业者提供的服务质量值得您仔细评估。


今年3月总统大选过后,陈水扁及吕秀莲的水莲网站首页遭到黑客置换,同一天,也传出大陆黑客攻击国内企业的消息,而其中的数家企业主机都放置在同一个ISP,由此可得知,帮企业代管主机的ISP业者,并无法为客户提供基本的安全措施,才这么轻易地让黑客来去自如,嚣张的在客户首页上留下威胁字眼。甚至在媒体批露之后,仍有部分企业对于网站遭入侵一事浑然不觉,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假若各家ISP业者之间,能够相互协同防卫,在黑客入侵其中之一时,便能实时通知其他主机提高警觉,在最短时间内协力移除攻击来源或做出反击动作,才能有效阻止黑客侵入系统。


便利的网络环境,让世界的距离缩短为零,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调制解调器接通之后就等于敞开大门。黑客带来的潜在威胁,需要所有因特网用户共同去关心,在宽带时代来临之际,网络安全的互助观念将是未来所趋。


相关文章
晶片/软体/制程保障物联网
即时传讯的大时代来临了
洞悉Gigabit Ethernet 架构
CDN的重要性与应用情形
VoIP命盘大剖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实现智慧工厂整合AI应用
» 欧洲航太技术展在德国盛大展开,全球吸睛 镭洋推出卫星通讯整合方案,目标抢占庞大的欧洲卫星商机
» 经济部促成3GPP大会来台争话语权 国内外大厂共商5G/6G新一代技术标准
» 经济部支持跨国研发有成 台欧双方分享B5G~6G规划
» AR扩增实境应用新革命,Macnica Galaxy联手TeamViewer打造安全、效率、革命的远端协作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RTFTW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