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USB 3.0 测试解决方案
 

【作者: 安捷倫科技】2010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114】

为实现更高的性能水平,USB 3.0 另外增加了 4 条互联机。如此一来,整个配线系统就共有 8 条线,其中 4 条遵从 USB 2.0 规范和用于确保向下兼容性。另增的 4 条线配置为专门用于 USB 3.0 通信的 2 对线。它们采用全双工工作模式,一对线发送,另一对线接收。



增加了10 倍的 USB 3.0 数据率,将能应对测试发送器、接收器和配线系统的新挑战。但也因此,在USB 3.0 标准高速测试的需求也就更加重要。



USB3.0 三大测试


发送器测试


在进行 USB 3.0 发送器一致性测试时,必须使用相位匹配 SMA 电缆,在「兼容性信道」的末端用 SMA 终端的发送器信号测量。优良的USB 3.0 测试夹具必须提供高性能的 USB 3.0 信号中间分路,以支持使用 SMA 终端的发送器和接收器测试。



在测试发送路径时,必须用高速示波器测量采用规定码型的传输波形。从而能进行眼图分析和测量信号的幅度、抖动、平均数据率及上升∕下降时间。



接收器测试


USB 3.0 规定设备内的误码计数器可以从内部检查接收器的误码性能。规范提供的测试模式包括将接收到的数据环回至设备发送器的能力。



测试接收器的灵敏度需要有可控制的讯号源或码型产生器,以提供对被测接收器的校准抖动输入。用集成的误码计数器进行测量,需要用示波器或 BERT 读取和译码得到的结果。对异步回路工作模式中没有内部误码计数器的测试,则需要用 BERT 或协议分析仪评估得到的误码率。



这种误码计数器方法仅限于内部设备能够识别的一致性码型。虽然这是足够简单的通过∕失败测试,但对于除错和特性描述则是不够的。



一般要通过接收器应力测试描述 USB 设备在不同幅度和抖动条件下的性能。这就要求码型发生器能够施加这些不同条件,包括对目标误码率产生真实随机抖动的能力。



优良的测试解决方案必须解决这些问题。对于 USB 3.0,必须产生所需要的码型,包括在抖动容限测试中向设备施加应力的能力。以Agilent旗下方案为例,示波器和 Agilent N5990A测试自动化软件平台能译码捕获结果。也可在环回(loop back)工作模式中用 Agilent BERT 和 Ellisys的超速协议分析解决方案表征设备性能。Ellisys EX280 是集成于 N5990A 中的测试自动化软件;因此 JBERT 和 EX280 都是完全自动化的。



信道测试


由于 USB 3.0 增加了带宽和有更长的信道长度(channel lengths),因此需要对电缆、连接器和信道验证做更多的测试。



为确保设计符合差动阻抗和斜扭(skew)目标,TDR/TDT 测量是必不可少的。必须通过 VNA 测量精确验证达到回波损耗(return loss)、插入损耗(insertion loss)和近端∕远程串音(near/far end crosstalk)的要求。



选择测试解决方案的关键


使用 USB – IF SigTest 实用程序与USB 3.0 电测试软件所得到的测试结果,与在 USB-IF实验室所进行的发送器一致性验证,必须得到一致的结果。



投资保障


由于USB-IF有明定USB3.0各项规格,一个优良的USB 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必需同时符合 USB-IF 所规定的一致性测试覆盖要求,确保客户采用该解决方案时,通过测试的产品将完全符合最新标准。以Agilent的USB 3.0 SuperSpeed电性能验证和兼容性测试软件U7243A 为例,即适用于 Infiniium 示波器,并采用 USB 3.0 rev 1.0 规范和测试规范草案中规定的测试方法和算法。



再者,因适用于总线标准 USB、PCI Express、SATA 和 DisplayPort 测试的信号生成和分析能力,USB 解决方案必须提供投资保障。所有这些总线标准可使用同样的发送器和接收器硬件,甚至要具有可升级带宽、存储器和应用测试软件的实时示波器。



自动化 Rx 测试


抖动容限曲线是了解接收器真实抖动性能的关键。自动化测试平台不仅提供自动的接收机兼容性测试,而且还提供包括抖动容限的自动接收器特性描述。它仿真真实条件,向 DUT 的规定部分人为施加特定特性的信号应力。正确讯号源扫描可将测量时间减到最小。为确保仪器抖动特性的验证和在测试前讯号连接的补偿,自动校准能力是至关重要的。



测试夹具


USB 3.0 测试夹具提供 USB 3.0 兼容性测试要求的发送器和接收器测量点接入,从而有助于简化 USB 3.0 测量过程。它有与示波器和 J-BERT 的直接 SMA 连接,以实现容易和精确的测量。它还包括至主动式差动探头的探测连接,可用于表征和测试 USB 3.0 和 USB 2.0 流量的主动总线信号发动。



• 为发送器测量提供测试点接入



• 为发送器和接收器验证和一致性测试提供 USB 3.0 规范要求的单端测量



• 使用主动式探头的差动测量为除错和验证测试提供极佳的讯号质量



• USB 3.0 电源探测特性能容易地进行电源瞬时(power states)和稳定性(steady state)测量



相关文章
5G带来全新机会 实现高速传输大飞跃
5G时代正式启动 高速传输市场热潮再起
利用长期服务方案延长测试系统的生命周期
洞察关键 掌握趋势
量测市场策略观察 各有各的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EZ9PQ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