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選擇USB轉接驅動器的須知三要點
 

【作者: Robert Gee】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75】

市場對高處理能力和低功耗的需求與日俱增,推動著處理器和MCU向採用5奈米技術的先進處理節點發展。對於使用1.2V電源運行且適用於行動和運算應用以及傳統市場(例如醫療、工業和電信)的處理器而言,USB2介面是一個挑戰。因為USB2介面的工作電壓較低,需要轉換器才能進行無縫通信。下列為選擇USB轉接驅動器時需要注意的3個考慮事項:


信號品質或完整性

如果客戶的USB2介面的PCB走線較長,如不使用轉接驅動器,就會遇到信號品質/完整性問題。對於USB2通常使用較長的PCB走線或電纜,然後需要轉接驅動器來確保USB2信號的完整性。


大小限制

大多數應用都有大小的限制,支持更小巧解決方案的小型封裝是這些應用的理想選擇。恩智浦提供的IC比同類產品的尺寸小30%,可節省PCB空間,適用於需要小尺寸的應用。


靈活性

提供多種配置,適用於eUSB2和USB2應用。eUSB2和USB2信號的Tx和Rx都有多種設置,提供多種選項,可優化性能。


以上這3個考慮事項有助於提高易用性。例如任何傳統類型的USB連接到此器件,均可正常工作,速度更快、效能更高。恩智浦提供一個默認設置,在發貨前已程式設計到每個器件中。因此,它適用於廣泛的市場應用,但也可以使用暫存器表為eUSB2和USB2進行優化。



圖一 : 它適用於USB2介面具有挑戰性的其他市場,包括醫療、工業和電信行業。
圖一 : 它適用於USB2介面具有挑戰性的其他市場,包括醫療、工業和電信行業。

支援不同的介面和小尺寸

恩智浦PTN3222支持USB2.0和eUSB2 v1.1,它的一大優勢是能連接低壓微處理器與USB2外設。


PTN3222轉接驅動器針對需要小尺寸的可?式應用。它是市場上最小巧的eUSB2到USB2轉接解決方案之一。轉接驅動器尺寸越小,最終產品尺寸也相應變小,為電池和其他元件提供更多的空間。



圖二 : PTN3222是一個獨立器件
圖二 : PTN3222是一個獨立器件

在圖二中展示如何連接恩智浦PTN3222選擇USB轉接驅動器時的3個主要考慮事項,以及它能夠在產品中發揮的優勢。


(本文作者Robert Gee為恩智浦半導體通用及高速介面產品市場總監)


相關文章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7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